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工商市北分局查处7家涉嫌虚假宣传保健食品企业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3-03-15 17:59:04

    中国食品安全报讯 曲连遵 孙晓琳 王伟艳 日前,青岛市工商局市北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保健食品广告宣传专项检查,7家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据市北工商分局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是青岛市"工商亮剑"活动的延续,旨在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按《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及广告,不得宣传疗效作用。未经批准生产经营保健食

品或者产品说明书内容虚假的,没收违法所得,处以一千元以上五万元一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吊销卫生许可证。检查中,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销售的"梭伦"橄榄油,包装内悬挂印有"长期食用橄榄油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的吊牌;百福堂销售普通食品"金之纳"纳豆,宣称药效不低于临床用药作用,分别被处以10000元罚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正美家具坐地起价 信用遭降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