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桃花"绽放胶州踏青赏花活动 邀市民共赏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5 10:53:32 字号:TT

桃花邮票

桃花小版邮票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经中国邮政集团批准,由青岛市邮政局、胶州市旅游局协办的《桃花》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于3月16日上午10时在胶州市三里河广场举行,届时以“繁花似锦,赏花胶州”为主题,融踏青赏花、旅游观光、休闲康体、文体活动等于一体的胶州市春季赏花踏青旅游活动也将同日正式启动。

    《桃花》特种邮票全套共十二枚,邮票名称分别为:白碧桃、单粉、品霞、

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绯桃。全套邮票面值13.90元。其中部分原形在我市胶州有栽种,经设计成为本次发行的《桃花》邮票之一。

    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我国的花卉邮票设计画稿均出自名家之手,其图案精美、色彩艳丽,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和观赏美感,在全国最佳邮票评选中,就有十多套花卉邮票被评为最佳邮票,占最佳邮票的七分之一。一直以来,花卉邮票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远高于同期其它题材邮票,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追捧。如早期的特61牡丹邮票,全套发行价为2.13元,目前市价约5000元,发行价2元的牡丹小型张,目前市价则在30000元以上,早已进入珍邮行列。

    《桃花》特种邮票是2013年中国邮政新邮发行的唯一一套花卉题材邮票,同时也是我国继1999年发行《民族大团结》邮票之后,发行枚数最多的大套系邮票,此种形式在今后几年甚至十几年里将不会出现,具有极高的文化收藏价值。

    该套邮票的设计通过我国特有的桃花品种和古典园林中的花窗,采用工笔画技法,展示了桃花春意盎然的景象。邮票采用影写印刷方式,并加入香味油墨为辅,游走于方寸之间偶尔会发现那穿过洞窗的一枝横斜、疏花朵朵,幽香隐隐,散发着春的气息,给人以春天的惊喜。

    因《桃花》特种邮票为国家2013年计划内新邮,根据有关邮票发行政策,该套邮票将面向全国限量发行,因相关票品数量有限,我市《桃花》票品仅在首发当日销售,售完即止。此外,4月25日岛城将举办青岛世园会倒记时1周年纪念活动,有关专家预测,随着2014青岛世园会的日益临近,人们对花卉题材邮票的收藏热情和市场需求也将大幅提升,后期花卉题材邮票将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桃花》邮票的收藏和投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

    据介绍,16日市邮政部门将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邮局,并启用纪念邮戳,为集邮爱好者和来宾提供《桃花》特种邮票、邮品及相关邮政产品的销售和现场盖戳服务。同时首发式活动现场还将举办专题集邮展览,举行歌舞演出、茂腔《桃李梅》等文艺表演。

    为配合此次邮票首发活动,更好地满足全市广大集邮者收藏需要,首发式期间,市邮政部门将在市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香港中路邮政支局、杭州路邮政支局及各区市设立首发活动分会场,为市民提供《桃花》首发封、专题册等特供邮品及免费加盖纪念邮戳等服务。具体活动详情请咨询当地集邮公司,胶州主会场咨询电话87200685。(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通讯员 季鹏)

相关链接:

胶州市踏青赏花及文化惠民活动日程安排

主要活动:

(一)中国《桃花》特种邮票首发式暨胶州市踏青赏花旅游、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3年3月16上午10:00

10:20—11:40 歌舞演出

14:00—16:50茂腔《桃李梅》

地点:三里河公园

(二)胶州市踏青赏花旅游活动

1、三里河桃源赏花会

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地点:三里河付家村桃源

咨询电话:82206093

2、九龙休闲踏青观花游

赏板栗花、萝卜花,采摘西红柿

时间: 4月下旬—5月上旬

地点:九龙街道办事处大王邑大棚蔬菜小区、西宋家茔板栗园

咨询方式:大王邑大棚蔬菜小区 宋加水13606308309

西宋家茔板栗园 李延文 13854281351

3、胶北赏花会

赏遍野桃花,采摘草莓、西红柿

时间: 4月中旬—5月上旬

地点:胶北街道办事处北赵村、西蔡、王家村、瓦屋庄、小沟底采摘西红柿;肖家屯采摘草莓、甘蓝、芹菜;和睦屯采摘草莓

咨询电话:88277012

4、幸福源花田踏青赏花活动

三色槿、向日葵、波斯菊、虞美人、薰衣草将陆续开放,七彩花田让游客尽享无限浪漫

时间: 4月下旬—6月下旬

地点: 幸福源花田

咨询电话:82231111

(三)文化民俗活动

1、文化惠民活动暨2013年欢乐广场文艺周周演活动

时间: 5月—10月

2、胶北玉皇大帝庙会

赶庙会,烧香祈福

时间:4月12日—4月16日

地点:胶北玉皇大帝庙

踏春赏花线路:

1、少海风景区——九兴艺术馆——胶北赏花会——胶北玉皇大帝庙会——幸福源花田

2、三里河公园——高凤翰纪念馆——三里河桃源赏花会——九龙休闲踏青观花游——艾山风景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