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电话购药,坑人不浅

来源:市北工商局 2013-03-15 10:32:30

    家住市北区的张老汉今年八十多岁,因患便秘一直都没有治好。春节前,收音机里的一个治疗便秘的节目打动了他,节目里的专家承诺该药一个疗程就见效,无效可以全额退款。张老汉感到不错,心想先买一个疗程试一下,如果不行还可以退货,自己也不会有多大的损失。随后,他按照节目里提供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让其送了8盒一个疗程的药,并当场支付了398元钱。当张老汉向前来送药的人索要发票和寻问单位地址时,送药人只给开具了

一个武汉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收据,地址只说在威海路,其它信息一概不透露。

    当张老汉按照药品说明书上的方法服用了两盒药后,自己的便秘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又引起了头痛、恶心等现象,吓得张老汉赶紧停止了服用,打电话要求将剩下的药退掉。一听退药,对方这时又变了卦,告诉他卖出去的药绝对不能退,再问地址,还是不告诉。

    为了弄清该药的经销地址,张老汉试着用另一部电话同对方取得了联系,以家中孩子不希望外人到家里送药为理由,坚持自己要上药店购买,并且数量较大,否则就不要了。在利益的诱惑下对方最终告诉了张老汉药店的地址和联系人。

    随后,张老汉来到了位于威海路附近的威海路工商所寻求帮助。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药店展开了全面的调查。最终,自知理亏的药店不但退还了张老汉全部的药款,对于其它涉嫌违法行为也正在接受执法人员的进一步调查。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电话购物一定要慎重选择,特别是对那些不能提供青岛本地有效发票的物品,更要谨慎接收和付款,以免给自己维权带来障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购维权遇难题
下一篇:压岁钱变成了玩具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