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北京:保监局开罚单,金额超过20万

来源:北京商报 2013-03-15 09:20:31

    “3·15”来临之际,保险监管机构要求各保险公司强化服务,同时也加大了市场秩序查处力度,昨日,北京保监局就对4家京籍保险公司及中介公司开出5张罚单,其中,永安财险被罚10万元。

    永安财险是惟一一家被罚的保险公司,其主要负责人蒲天红也被处以2万元罚款。北京保监局披露的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变更营业场所,而总经理蒲天红指派有关人员组织实施了营业场所搬迁工作,依据《保险法》

相关规定做出上述处罚。

    同时,北京保监局还对北京通盈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北京金隅民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北京阳光金元汇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各开一张罚单,罚款分别为3万元、2万元、5万元。

    针对通盈代理公司,处罚原因是无证上岗,北京保监局表示,截至去年11月22日,该公司在职的从业人员共计15人,其中12人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去年1-7月,上述12人共销售保单2258件,涉及保费金额合计693.74万元。而金隅民生保险代理公司是因为未按规定缴纳监管费、未按规定报告注册资本及主要股东变更事项等被处罚,阳光金元汇保险代理公司则是因为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未按规定缴纳监管费、未保持职业责任保险连续性等被处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海:工商部门打击“傍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