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民万元买到假金币 不含黄金市值仅百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5 09:20:34 字号:TT

3.15收藏风险提示:当心贵金属纪念币中的“李鬼”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近日,市民李先生花万元购买了一套蛇年生肖金币,经鉴定是锌合金铸成,表面镀了一层金色物质,根本不含一点黄金,市值不足百元。

    3月11日,酷爱收藏的李先生接到一个北京方面的电话营销,称有成套蛇年金币出售,有正规手续、鉴定书,且价格便宜。未加思索,李先生便花万元购买了一套。到货后,李先生怀疑

金币真伪,便拿到宁夏路中国金币店鉴定。

    检测结果显示,这套所谓的蛇年生肖金币重量与其所标注的重量相比明显偏轻,经检测根本不含一点黄金,是由锌合金铸成,表面镀了一层金色物质,收藏证书系伪造。

    据中国金币店专家介绍,真的金银币证书采用人民币纸张印制,内有防伪水印,并只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名。李先生的金币套装,为1/10盎司的梅花形蛇年金币,中国人民银行也从未发行过。

    实际上,在收藏市场上,金银币造假由来已久。此前上市的熊猫金币,因为制作精美、发行量少,收藏价值极高,也是造假模仿的重灾区,中国金币店已经接受过多起的投诉。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明确制贩假贵金属纪念币属于制贩假人民币的严重犯罪行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已联合执法部门加大了贵金属维权反假工作,制贩假贵金属纪念币的不法分子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广大收藏者应增强识假辨能力,或在自己假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应到当地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处鉴定,寻求帮助。

    中国人民银行携中国金币总公司再次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要选择中国金币总公司零售中心、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等正规销售渠道,避免上当受骗。值此3.15之际,中国金币宁夏路也推出了3.15免费鉴定、反假知识普及月活动,并有特价优惠商品配合,有意者可拨打114转中国金币或85812485咨询。(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