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追访青岛最美班主任 打7遍电话救学生一家(视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4 00:02:23 字号:TT

被网友称为“最美班主任”的即墨市通济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孙鲁宾

央视13套新闻栏目报道青岛“最美班主任”

校长姜法本和“最美班主任”孙鲁宾讲述救人时刻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3月6日,即墨市通济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孙鲁宾,因自己的学生小昕(化名)未按时到校,连续拨打七通电话,及时挽救了煤气中毒的小昕一家三口。近日,一篇名为《青岛最美班主任打7遍电话救了学生一家》的帖子在

青青岛社区发布以后,迅速成为网友议论的热点,短短两天的时间就高达近十万次点击量,227条回帖。这一事件被本地媒体及中央电视台先后报道后,孙鲁宾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班主任”。

   昨天,记者来到即墨通济小学采访了她。

    “没见到学生,我的心里就不踏实。”

    3月6日,7时50分上课预备铃准时响起,四年级一班却没有看到平时有点调皮的小昕。作为班主任,孙鲁宾老师拨通了小昕妈妈的电话。电话响了6遍,却一直无人接听。孙鲁宾感到心里越来越不安,马上跑到校长办公室向校长报告。

    校长打了第七遍电话,对方接通了,但是没有说话。于是校长让孙鲁宾继续打。当她再一次拨打小昕妈妈的电话时,电话那头却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救救我们……”

    “出事了!快救人!”好在孙鲁宾老师知道小昕家住在哪里。校长姜法本立刻带领孙鲁宾及三名体育老师,一边给120打电话,一边驾车飞奔前往,在短短的三分钟里,赶到了小昕家。到了家门口,敲门不应。“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煤气中毒了,先把窗玻璃砸了,给里面通通风再说!”校长姜法本说起那天的情景,仍然十分紧张激动,“幸运的是,她家没有安装防盗窗,不远处正好有个梯子,我们立起来,把一位体育老师从厨房窗子托了进去,他在里面打开了防盗门。”

    “当时,孩子在床上趴着,没有一点意识。孩子的爸爸躺在床上,浑身抽搐。孩子的妈妈趴在地板上,一家人都陷入昏迷。房间的小桌子翻倒在地,应该是挣扎时碰倒的。”孙鲁宾告诉记者。见状,她和三名体育老师背上小昕一家三口,将他们转移到室外。

    经诊断,小昕一家三口都属于重度煤气中毒。“要是再晚来五分钟,估计就回天无力了。”即墨市中医院高压氧科的医生介绍说。随后三人被转往高压氧舱治疗,目前三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恢复正常。

    “作为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不太尽心”

    面对镜头有些拘谨的孙鲁宾笑着对记者说:“你们别拍我!我现在只希望小昕一家人能够快快康复,小昕的功课我会慢慢给他补上……”

孙鲁宾老师告诉记者,自己作为班主任不仅带着班上50多个学生,还要兼着两个班级的数学老师,“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塑造心灵的时候,平时你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孩子的模仿对象,所以对自己要求就要很严格。说实话,一天下来带着50多个孩子很累,但只要看着他们健康成长,就不觉得什么了。”

“我自己有个孩子,今年十岁了,也上小学。真很对不住儿子,因为工作太忙,在学校上完一天的课,回家面对我十岁的孩子,我累得连一句话都不想说,更别提辅导孩子做做功课了!”说到这时孙鲁宾老师的笑容慢慢地收起,眼里却多了一丝愧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