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温州机场被曝一杯果汁78元 回应称商户不违规

来源:现代金报 2013-03-13 15:48:48

    3月10日中午,歌手巫启贤发了一条微博称:“在温州机场餐厅想点一杯西瓜汁,定价78元,买不起,忍住,吞了一下口水,解了渴,省了!”同时 附了一张该咖啡厅的菜单。微博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11日下午,机场方面也与咖啡厅经营者进行协商,并对候机楼内所有商铺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昨日上午,机场又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楼内商户管理,做好微博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

    咖啡厅

    定位高端,成本高所以价格贵

    巫启贤微博曝光的这家咖啡厅,位于机场5号门附近,店内面积不大,但装修别致,还提供无线网络、免费电脑等服务。店内有30多个桌位,10余名服务员。

    昨日,当记者向服务员询问西瓜汁为什么那么贵时,该店服务员这样解释道:“我们的西瓜汁都是纯果肉榨汁,四分之一个西瓜才榨出一杯西瓜汁。”

    对于78元一杯的价格,该店经理吴先生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店的定位相对高端,服务成本较高,价格是根据店里各种开销制定的。店内主食便宜的也有38元一份,像这些价格的主食基本不赚钱。如果所有价格都定得太低,就可能出现亏本。

    在知道到巫启贤的微博内容后吴先生说:“此事给温州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发生这样的事,我肯定要给所有温州人,以及来店里消费的顾客一个交代。 下一步将继续提升服务,尽量使每一位来消费的顾客满意。其次,将根据顾客反映的情况,在保证不亏本的前提下,适当下调菜单价格。”

    机场回应

    所有商户均没有出现违规经营情况

    昨日上午,机场也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楼内商户管理,做好微博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

    据了解,温州机场候机楼内商铺已经全部外包,其经营的商品价格是开放的,机场方面主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机场与商户签订的协议合同,从是否 明码标价、文明经营,定价是否超出合同范围等方面,对商户进行管理。从机场方面得到的反馈:从11日下午的检查情况看,所有商户(包括微博所涉及咖啡厅) 均没有出现违规经营情况。

    机场表示,机场在规划整个候机楼的商业资源,选择入驻商家之时,已经考虑了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旅客在候机楼内一样可以买到与市区价格接近的 饮料,有5元的瓶装可乐,4元的罐装雪碧等等,基本上与市区便利店差不多,即便是咖啡店,在候机楼内也有定价更低的同类商铺,机场还有免费供应的直饮水和 纸杯供旅客饮用。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机场方面建议选择便利店、超市等相对实惠的商店消费,这些商店的商品种类和数量完全可以满足旅客所需。

    目前要做到所有商品同城同价并不现实

    从全国的机场来说,候机楼内的商业资源都是非常有限的,温州机场的目标是能够给予旅客充分的选择权,能够满足旅客出行的餐饮消费需求,目前要完全做到所有商品同城同价并不现实。

    去年下半年,机场针对便利店、综合超市、当地品牌特产等商铺进行新一轮的公开招商,机场充分吸取以往经验,对商品价格进行适度限价,比如对便利 店的商品价格,机场要求商户提供对标店,经机场核准后,与对标店实现同类商品同价。而对综合超市、特产商店则采取执行对标店价格、允许浮动30%等措施。 对于目前合同尚未到期的餐饮店,机场一方面与他们积极协商,要求加强自身挖潜,主动按新合同的要求进行经营活动,另一方面机场也积极收集周边同类机场相关 信息,做到科学测算,合理定价,从而加大机场对商品价格的监管力度,努力平衡旅客和商户诉求,让旅客满意。(记者 蓝莹)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名茶贴牌成公开秘密 行家买茶最看重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