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佳世客积分卡到期续卡要收费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3-13 12:33:22 字号:TT

佳世客服务台张贴的积分卡办理须知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3月13日讯 网友“到处游走的苹果”反映称,自己11日到佳世客超市(现更名为“永旺”)买东西时,被告知积分卡已到期,需要交10元钱续卡。因为积分卡里有积分,而1000积分可以换成一张100元的购物券,所以很多人到期后不得不继续续费换卡,网友调侃,“佳世客真是会做生意” 。

  爆料:佳世客会员卡频换

  据网友“到处游走的苹果”介绍,自己11日在佳世客超市使用积分卡结账时被告知,积分卡已经到期,需交10元钱续卡。因为积分卡里有积分,1000积分可以换成一张100元的购物券,所以很多人到期后不得不继续续费换卡。该网友表示,“现在会员卡一般都是终身制,哪还有收费这一说法”。

  “到处游走的苹果”算了一笔账,若是一位顾客续卡需缴纳10元钱,那么10位顾客需缴纳100元,100位顾客就需要缴纳1000元。该网友调侃,“佳世客你还真是会做生意啊。”

  佳世客:若不续卡,卡内积分无法继续使用

  3月12日中午,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佳世客香港中路店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在服务中心柜台显眼的位置,贴了一张办理积分卡须知,根据须知内容显示,积分卡有效期自办理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到期更新积分卡需交10元手续费。积分卡积分原则为,普卡10元积一分,银卡10元积2分,金卡10元积3分。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办理佳世客积分卡需办理哪些手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顾客只需携带身份证到服务中心,交纳40元钱即可办理,普卡10元积一分,积满1000分即可兑换100元购物券。记者询问,若是到期不再续卡,卡内积分改如何处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是到期时,卡内积分已满1000分,顾客可直接兑换购物券,若是卡内积分不满1000分,在不续卡的情况下,卡内积分无法继续使用。记者粗略一算,若是按10元积一分的原则进行消费,顾客需消费10000元才能积满1000分。

  其他超市:积分卡多无使用期限

  那么,积分卡续卡需交纳手续费到底是个例还是行规呢?记者随后咨询了大润发、麦凯乐、万达百货等几家超市,在这几家超市中,只有麦凯乐表示,积分卡使用期限为三年,但到期后,超市会为顾客办理免费续卡手续。而大润发、万达百货等其他几家超市均表示积分卡没有使用期限,万达百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只需要每年有一此消费记录即可。

  律师:如果协议中没有提醒,则合同无效

  随后,记者咨询了山东江河海律师事务所的李铠律师,李律师认为,若是顾客当时在办理积分卡时,佳世客超市没有提醒或者签订的协议中没有注明,即使后期顾客使用手册中有注明这一条款,但是顾客没有签收,那么,这种做法就属于单方面加重顾客负担,在合同法中,这样的条款是无效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