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iPhone电池膨胀顶破面板 网民笑称怀孕了呗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3-11 17:28:29

    昨天,一位网民发帖称,一台iPhone 3GS手机长时间未用,但是手机里面的电池开始膨胀,最后顶破了手机面板、屏幕和主板。

    网帖称,台湾一位网友在2009年购买了一台iPhone 3GS,随后升级手机之后就没有再使用它。但“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这台3GS内部的电池开始逐渐的自动膨胀,每天都在一点一点地变大,直到最后直接把面板给撑开了,随后遭殃的就是屏幕以及主板等,如今电池就像是一个胀大的气球。这位网民很困惑:“不知道哪位朋友能够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热胀冷缩吗?”

    这个帖子引发了网民的兴趣,“神”一样的跟帖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怀孕了呗”;“它想引起你的关注,你遗忘了它”。网民“artwar73”的解释比较靠谱:“这是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过度充电(大于4.2V)或过度放电(小于3.0V)、短路都有可能引发此现象(俗称‘胀肚’)。手机电路有充放电保护板,但是保护板不是万能的。胀肚后应将锂电池用防火袋包裹好交到专门的锂电池回收点。不可用尖锐物扎破,扎破的后果是立刻燃烧并散发大量不良烟雾。此电池不会爆炸。”(记者 贾中山)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售减肥保健品被曝套牌虚假宣传现象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