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32家影院安装系统 监控电影播放比例广告时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1 16:19:08 字号:TT

青岛32家影院安装系统 监控电影播放比例广告时长

青岛32家影院安装系统 监控电影播放比例广告时长

  星级酒店所使用的小锅盖是否超标?电影院播放的电影广告比例符不符合国家规定?……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昨天表示,今年我市将在全市32家影院的上百个放映厅内安装视频监控,初期监控其国产和进口电影比例问题,待贴片广告比例明确规定后,将监控电影播放前的广告时长等问题。

  32家影院要装监控

  去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建成了视频监控执法系统,首先把全市所有网吧纳入了监控范围之内。执法人员坐在办公室内,就可以清楚看见全市网吧的情况。今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计划把电影院和酒店也纳入视频监控系统。 15家酒店和32家影院上百个放映厅内都将安装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在影院安装监控系统,“目前主要监控他们国产电影和进口电影的播放比例问题,系统能储存2个月长的资料。 ”相关负责人说,我国现行法规中对广播、电视中广告的播出次数、时长有具体规定,在影院播放方面目前还没有具体法规。此前多次出现的电影播放时广告过长问题,就曾引起了诸多影迷的不满。

  视频监控系统建成后,先期主要监控播放比例问题,如果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影院播放的广告时长问题,他们就可以根据这一规定,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影院进行管理。

  放映前广告垫场十分钟

  目前岛城各大影院播放电影时所夹杂的广告情况如何?前晚,本报记者兵分三路,探访了华臣、万达等三座影院发现,按照影票上的时间进入电影院,但各影院广告时间与时长并不一样,有的片前广告长达十分钟。

  华臣影院

  提前播10分钟广告

  3月9日晚,记者来到麦凯乐8楼的华臣影院。 19时7分,记者买到了当晚英文原版3D电影《霍比特人》的电影票,电影开场时间为19点20分。拿到票后记者排队入场,19时10分,荧幕上开始播放防火安全宣传片,介绍影片播放过程中的防火注意事项和安全逃生路线,时长大约3分钟。之后,影院相继播放了14个广告,主要有汽车广告、美容院广告、啤酒广告等,第14个广告播放完毕后是19时19分,这时广告提醒在场观众戴好3D眼镜,电影即将开始。19时20分,电影正式开始,并无延误。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电影票上写的时间是电影正式开始播放的时间,而入场时间多半都是提前10分钟,这段时间用于播放广告。工作人员称,影院一直这样安排广告的播放时间,广告的播放是影院自行控制的。

  地点2

  万达影城

  为广告迟播10分钟

  同一时间,第二路记者来到万达影城台东店,购买了19时开始放映的《霍比特人》。18时50分开始检票,记者入场,放映厅内开始播放看电影的注意事项,19时起开始播放广告,包括电影预告片、招聘广告、汽车广告等,甚至还有影院的广告招商电话。 8分钟后,屏幕上显示字幕,提醒观影者佩戴3D眼镜,之后又播放了一个3D的汽车广告,电影这才正式开始。这时时间为19时10分。 10分钟时间里总共播放了15个广告 。

  影院工作人员称目前电影前播放的广告片,有的是影片自己带的,也有一部分是某一区域或者某一院线自己招商的。“比如一些较为热映的电影,播放前电影方有一部分广告,是和电影挂在一起的,即使影院自己不招商,这些广告也是必须播出的。 ”对于播放时间,工作人员介绍,电影票上的时间虽然标注为影片开始时间,但其实是提醒市民进场时间,进入放映厅后有广告缓冲时间,广告播放完毕后才能播放电影。

  地点3

  汇泉影城

  没有广告到点放映

  昨天下午,记者在汇泉影城买到了16时30分的《霍比特人》影票。16时20分,工作人员提醒观众检票入场。 16时25分,记者领取了3D眼镜入场。刚坐下,影院里的灯光就暗了下来,屏幕上开始出现字幕,提醒观影者要佩戴3D眼镜。随后电影开始播放,时间正好是16时30分。在电影播放前居然没有一块广告。“不光是《霍比特人》,其他的影片,我们也几乎没有广告。”汇泉影城的刘经理说:“为了让观众们更好地欣赏电影,我们这里有一个规定,除非是影片本身夹带的广告,否则我们影院是不会另外给影片加播广告的。一般来说,都是国产影片夹带广告多,越是一些国际大片越少夹带广告。”(记者 徐美中 田璐 王婷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