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轮胎翻新成潜规则:定时炸弹上路仅凭一张合格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9 05:55:47 字号:TT

轮胎翻新成潜规则

轮胎翻新成潜规则

  报废胎成翻新胎主要原料

  走进另外一处回收点,记者发现这里比上一处明显要忙碌不少,多名工人正坐在地上,对满院子的废旧轮胎进行加工。将一只收回来的废旧轮胎平放在地上,一名工人拿着大型的剪刀,从轮胎的一侧开始剪,不一会轮胎两侧的胶皮便被剪下来,只剩下一个完整的圆形胶皮套。为何要这样处理?回收点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的轮胎有的是要送去打胶粉、炼油用的,还有一部分就是要处理之后送到轮胎翻新点做翻修轮胎用的。每到特定的时间,翻新点就会派车来各个回收点收,形状完整的可以直接翻成新的,形状破坏的较严重可以做修补的胶皮用。相比于送去炼油的轮胎,翻新点给出的价格往往会更高一些。

  观察即将要被送去翻新点的这些轮胎,脱皮严重,遍布裂痕,已经明显是报废品,无法上路,这样的轮胎也能继续翻新。对此各个回收点都给出相同的回复 “肯定能翻”。

  再生后废轮胎价格猛涨

  对于这些回收轮胎和翻新轮胎的价格,正在谈话间,一名男青年拉着满满一卡车的废轮胎来到回收点,店主见状赶忙上前与男青年讨价还价。记者旁听得知,一车的轮胎按规格不同价格也不同,小型的轮胎价格在30元至50元之间,稍大一些的轮胎大都能卖到80元到100元。碰到 “难缠”的卖家,店主还会适当地加些价,但和一条翻新胎的价格相比,还是有些小巫见大巫。在店主给出的报价中,一条小型的翻新胎也要卖到500元左右,大型的轮胎大都要上千,一条原本已经报废的轮胎,在经过一系列包装之后,身价瞬间便蹿高了10倍。

  “现在国家都查得那么严,要是不挣钱谁还干这个啊,我说的是实话。”店主说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