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金汉斯被曝无自酿酒资质 消费者称饮后头痛

来源:济南日报 2013-03-06 09:27:37

    金汉斯自酿啤酒合不合标准?

    市民投诉饮用后头疼,记者探访未发现自酿酒资质证件

    “喝了金汉斯的自制啤酒后感觉头疼,是不是酒的质量有问题?”近日,市民孙先生在金汉斯用餐时,饮用该店自酿的啤酒后感到不适,怀疑该店自酿啤酒不合标准。

    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金汉斯出售的自酿啤酒未标注任何产品信息,饭店内也未找到可以经营自酿酒的相关资质证件。

    市民反映

    喝了自酿酒后感觉头疼

    孙先生称,2月底,他与几个朋友到金汉斯自助餐厅吃饭。“当时服务员很热情地向我们推荐店里的自酿啤酒,说是店里的招牌,我们就点了一桶3升的黑啤,花费52元。”“喝了几口,感到很苦。”孙先生说,“当时没怎么在意,最后只喝了一多半,回家后就感觉头很疼,”孙先生称,酒桶上没有标注生产原料、生产日期、酒精度和麦芽度的相关信息,怀疑这酒有质量问题。

    记者探访

    饭店内未公示自酿酒资质证件

    针对孙先生反映的情况,3月3日中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位于经四路的金汉斯进行探访。“尝尝我们家的自酿啤酒吧。”刚一落座,服务生便极力推荐。据她介绍,自酿啤酒有3种,分别为大麦、小麦(2479,7.00,0.28%)和黑啤,0.5升的大麦10元,小麦和黑啤11元;3升的大麦49元,小麦和黑啤52元。

    记者注意到,所谓的自酿啤酒,都来源于店内的一个罐状容器,上面没有标注任何质量信息,灌出的酒颜色很浓,啤酒沫只有薄薄的一层,记者点了一杯0.5升的小麦啤酒,感觉口味十分苦涩。当问及酒精度是多少时,服务员称是3.8度,但记者咨询另一个店员时,得到的回复却是“7度左右”。

    随后,记者询问服务员饭店有没有办理出售自酿酒的相关证件时,对方表示“不是很清楚。”记者环顾饭店四周,也未发现关于自酿酒的相关证件。

    律师说法

    出售自酿酒需办理相应手续

    饭店出售自酿酒是否需要办理相关的证明?对此,记者拨打12315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称食品方面的问题应该咨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应该具体咨询饭店所在的分局,分局工作人员则表示酒类生产则需要咨询技术监督管理部门,而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则表示应咨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实习生刘阳 记者 王宝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无限极保健品被指虚假宣传 消费者身体受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