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违法大货昨起整改验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5 14:08:02 字号:TT

  昨天下午,市车管所基层科的民警前往傍海路一停车场对5辆整改过的大货车验收,我市大货车“术后检查”自此拉开帷幕。而后,随着大货车被验收通过,马路上的大货车身影也将逐渐多起来。

  现场 验收五辆车全都要“返工”

  指导价实施首日,马路上仍不见货车身影的另一个原因是货车怕被查,不敢上路。“现在的土石方大货车,十辆里有九辆存在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上路一抓一个准。”家里养着两辆大货车的车主李先生说。记者了解到,当前土石方大货车的状态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工地或者家里趴窝;另一种是被交警查扣在停车场。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上月27日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已经查扣违法大货车千余辆。在整改完成前,交警部门是不会放车的。

  昨天下午,市车管所基层科的科长丁春生带着车管民警来到傍海路上的一处停车场,对已经整改的5辆大货车进行验收。 “经过验收,我们发现这五辆大货车仍然不达标,私自加高的挡板已被拆除,但还存在着没有后防护装置或者没有反光标识的问题。我们已经责令货车所属公司再次整改,等整改后我们会再次过来验收,直至合格,到那时,被查扣的货车才能重新上路。 ”丁春生说。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针对大货车的整治行动已经进入了大货车“术后检查期”,随着大货车改头换面,达到法规要求,马路上将重现大货车的身影。

  怪事 呆着光赔钱车主却高兴

  货车呆着不动,会给车主带来不小的损失。货车车主薛先生说,算上被耽误的运输收入和司机工资,这几天他一天就要损失一千余元。但他却称挺高兴。这究竟为何?

  “说实话,在没有出这个事前,货车行业竞争非常残酷,竞相压价导致必须超载,由于超载严重,货车的寿命也变短了,一辆四五十万元的货车,用不到四年基本就报废了,因为车损太厉害,四年以后若继续使用,维修成本太高,就不如重新换一辆了。这四年赚的钱又全都还给新买的货车了。现在全市都在打击大货车交通违法,大家都在整改,而且政府还出台了运输指导价,这意味着以后不用超载运输了,没有了超载运输,货车损耗得就慢,还没有罚款,我才能真正赚到钱。 ”薛先生笑着说。

  整改后的大货车将无法超载,按照之前跟施工承包方约定的运价来运输将会赔钱,因此,货车业内人士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工地将上演“逃离的货车”,货车从一家工地撤出后,会按照指导价重新选择“新雇主”,今后依法运输。货车行业在今后两三个月内或许会有一次“洗牌”。(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