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有人专门盯梢交警查大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5 05:52:34 字号:TT

“公司派我们跟踪交警”

“公司派我们跟踪交警”

“公司派我们跟踪交警”

  前晚9时许,一辆满载土石方的重型自卸车在香江路青职学院北门为躲避一辆突然超车调头的出租车发生侧翻,出租车也失控冲进路边绿化带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昨日,记者从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为躲避检查,不少大货车司机和交警部门玩起了 “捉迷藏”,并派专人“盯梢”交警,遇到查车就临时变更行驶线路。

  现场

  拉土自卸车深夜侧翻

  “拉土的大货车又出事故了,在开发区香江路青职学院北门侧翻了。”前晚9时30分许,开发区市民王先生向早报记者反映。随后,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牌照为“冀D90391”的重型自卸车侧翻在香江路南侧,车厢里运载的土石方大部分倾倒在路面上。侧翻的自卸车车头的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室内一片狼藉。在侧翻自卸车前方一米处,一辆绿色的出租车骑上了路边的绿化带,并蹭上了一旁的路灯杆,出租车后备厢已经打开,露出里面的天然气气罐,非常危险。

  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对事故现场展开勘察。“两辆车开的速度都挺快,遇到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了。”现场目击者李先生说。

  “我当时驾车沿着香江路从东向西行驶,出租车从右侧超车后突然向左调头,我连忙向左打方向躲避,可惜车头右侧还是碰到了出租车的车尾,出租车失控冲入南侧的绿化带,自卸车也失控向右侧翻了,一车土全倒出来了,幸亏没伤着人。”自卸车司机对民警说,要不是出租车突然调头,根本就不会出现这起事故。

  事发路段大货车禁行

  记者注意到,香江路属于禁止大货车通行路段,而就在民警处理事故现场时,又有多辆拉土石方的自卸车呼啸而过。“就在与这相邻的几个大货车通行的主要路口,我们同事正对大货车进行检查,这里是禁行路段,而且有监控探头,这些大货车很可能是为了躲避交警部门检查,夜闯禁行路段。”民警分析说。

  昨日上午,记者从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经民警初步确认,自卸车系沿着香江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青职学院北门路段时,出租车在自卸车右侧车道向左调头,自卸车向左打方向躲避,在躲避过程中自卸车车头右前位置与出租车车尾左后位置接触,出租车失控进入香江路南侧绿化带,自卸车失控向右侧翻。幸好事故无人员伤亡。

  目前,肇事车辆已经被依法暂扣,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查处

  夜查“顶风作案”8辆大货4辆超载

  “现在,我们全天都有专门的人员严查超载大货车,白天明显减少了,但是深夜仍有超载大货行驶,而且跟我们玩‘捉迷藏’。”昨日,开发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光昨晚就连换了三个地方,先后在滨海大道、江山路、嘉陵江路上设临时岗检查,共检查了8辆大货车,其中有4辆存在超载行为,另有一辆驾驶员没带驾驶证、行车证,也被我们查扣了。”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张其凤说。

  昨日下午,其中两辆安装了加高挡板的超载大货车,被强制拆除了加高的挡板,并对驾驶员处以500元罚款。

  幕后

  上班半年专“盯”交警

  “晚上出来的这些大货车司机一般都有专门的人给他们领路。我们在路上检查的时候,都会有人开车跟踪‘盯梢’,随时向这些大货车司机反馈信息,这些大货车司机会根据这些信息改变行驶路线,以躲避我们的检查。”张其凤说,当天,他们还查获3名长期“跟踪”交警上岗查车的人员。

  昨日,记者在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办公室见到了专门“盯梢”的宋某。22岁的宋某在开发区一家物流企业上班,月薪2000多元,而他的工作没有别的,就是开着单位给他配的桑塔纳轿车在路上跟踪交警。“我们公司主要负责运输铁矿粉、粉煤灰,养了10辆大货车,我上班半年了,工作就是帮公司的运输车探路,查看行驶路线上是否有交警查车,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大货车驾驶员。”宋某说,平时他将车停在管家楼江山路路西,如果有交警上岗,他就打电话告诉大货车驾驶员。“主要是怕超载被交警抓住扣分、罚款,所以老板才想了这么一招。”宋某说。

  “这些物流企业安排专门人员,将各个中队有多少辆车、什么时候值班都摸得很清楚,并安排专门车辆盯梢,一发现有警车出动,就跟在后面,随时看交警的动向。”张其凤说,这种行为给民警的日常执法带来了很大难度。(记者 刘海龙)

  相关新闻

  举报大货5人获奖励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3月1日,交警支队公布了违法大货车举报电话和微博后,已经有35名市民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其中确认5人,他们每人将获得100元奖励。

  交警支队有关民警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启动大货车百日整治行动后,开始受理市民电话和微博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尤其是官方微博每天实行24小时值班,安排专人及时反馈查处情况。

  记者从交警官方微博看到,为将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深入持续开展,@青岛交警开展 “微博举报大货车交通违法”活动,网友可以将违法大货车的车牌号码,行经路线及现场照片发送给@青岛交警,警方将及时出警,予以查处,并及时反馈查处情况。记者了解到,4天来已经有22名市民拨打122举报大货车违法,其中查实3起。有13名网友通过微博来举报,查实两起。122指挥中心民警说,接到市民举报后,122都会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民警前去查处。

  秩序处处长解维亮说,交警部门欢迎市民来举报违法大货车,交警会及时出警,一律按照上限来处罚违法大货车。对于查实的,交警将给予举报者100元奖励。记者从市垃圾管理处得知,他们的举报电话85629813也已经受理了40多起对建筑垃圾运输车的举报,已经查实了数起,不过通知了举报市民后,目前尚未有市民来领取100元奖励。记者 陈勇

  外地大货少了八成

  前天晚上,崂山区开展今春第一次整治运输车辆联合执法行动,城管、交警等部门对滨海大道、株洲路、香港东路、深圳路、辽阳东路、四号线等重点路段拉网式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查扣违法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50余辆。

  昨天,市垃管处刘副处长说,我市已经禁止外地大货车来青运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实行特许经营制度,一旦发现有外地大货车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就可以向管理办公室举报。

  “我们已经要求,未密闭改装的车辆禁止进入工地。对于市民举报的工地,我们已经在工地派驻人员定点值守,不得让未改装车辆进入工地。一经查实使用未办证车辆的工地,我们还要对施工单位处1万元到10万元罚款。”刘副处长说,目前已经有7处工地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记者了解到,从去年5月以来,市垃管处已经查获了3000多辆违法大货车,实行特许经营后,在市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绝大多数是本地车辆,外地车辆已经减少八成多。(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