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部分学校至今没公布作业安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5 06:05:54 字号:TT

  新学期已经开学一周时间了,昨天,记者随机调查了多所中小学校,大部分学校都已经开始每天在网上公布各年级作业,不过也有个别学校的作业还在 “躲猫猫”。

  多数学校作业已公布

  中小学课程开设不齐、考试次数过多、文体活动偏少、作业量过大等问题一直是学生、家长反映较多的问题,市教育局将解决这些难题确定为今年在基础教育方面的重点,并推出了“五公开”的措施。

  昨天,记者调查了多所局属学校和十几所市内三区教体局所属中小学校,大部分学校的校园网上都已经公布了各个班级每天的作业安排,同时也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等。不同的是,有的学校作业直接公布在校园网上,有的学校则通过网站链接,将作业公布到各个班的班级博客上。

  记者看到,已经公开的作业基本上都不存在作业超量的问题,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允许留书面作业,其它年级书面作业不能超过1个小时,初中阶段各年级作业量不能超过1.5个小时。“我孩子学校布置的作业一直比较少,是否上网公布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青岛51中的一名初二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在她看来作业量少并不是件好事,毕竟学生面临着中考的压力,“有时候我会再给他加点作业,但家长布置的作业孩子逆反心理太重。”这名家长表示,她希望学校能布置不同层次的作业,对成绩好、作业效率高的学生可以多布置一些作业。

  还有个别学校躲猫猫

  按照教育局公布作业的规定已经过去一个周了,记者发现仍有个别学校的校园网上没有公布作业,甚至有的学校根本没有校园网。“我们的作业都公布在了各班级的博客上。”一所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班级博客的地址都已经告诉给了学生家长,家长们都能看到各自孩子班级的作业。不过记者发现,除非家长知道博客地址,否则根本无法从网上查看到作业,非学生家长想关注这所学校各班级的作业更是有难度。

  “我们的校园网服务器太落后了,登录的人太多就会不稳定。”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只考虑到对本校家长公开作业,我们会及时调整在校园网上设置链接方便家长和市民监督。

  作业公开 随机督察

  市教育局基教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业等五项内容网上公示是硬性规定,每个学校都必须执行。据介绍,“五公开”包括节假日、课程、课时、作业、考试五项内容,根据要求这五项内容必须在校园网上公示,同时要公布举报电话。

  市教育局将加大随机督察力度,同时对举报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并严肃追究责任,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 (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