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80后男青年失恋欲跳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4 05:52:06 字号:TT

问我爱你有多深跳楼代表我的心

  谈恋爱讲究两情相悦,如果有一方感觉不合适好说好散也是正常事。但是今年32岁的小胡在与女朋友分手后却过不去这道“槛”,昨天下午1时左右,他趁门卫不备爬上了海尔路与同安路交界处的一栋在建高楼,并且骑在11楼窗台上准备轻生。中韩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劝说,并且叫来了小胡的女友小美一起帮忙,经过众人近2个小时的努力,泪流满面的小胡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自己从窗台上走入屋内。

  刚开工的工地遇闹心事

  “我们这工地今天刚刚开门,结果一名年轻人就爬上了11楼要跳楼,现在半个身子悬在窗外,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下午1时30分左右,市民小赵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告诉记者,在春节放假前,施工方将待建楼座的楼梯口都封闭了,昨天上午施工方刚刚开门准备复工,发现小胡后,工人们也曾试图劝说小胡下楼,但是沉默的他坐在窗边不和任何人搭话。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小胡骑在11楼的窗台上,左脚悬在半空中,左手虽然扶着墙角,但是因为新建楼房没有任何围挡,在风吹过时他身体也微微晃动,而他的身下全是钢筋、砖块等建筑材料,一旦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救援民警叫来“解铃人”

  中韩派出所的副所长李成林带着两名民警站在小胡所在单元的门口,不断劝说小胡从窗台上下来,但是小胡始终沉默不语,连看都不看民警一眼。

  正面劝说效果不好,李成林开始变换话题,开始和小胡聊家常。慢慢得知小胡今年32岁,暂时处在失业状态,两个月以前谈了个女朋友,小胡感觉很满意,但是女方前两天突然提出了分手,小胡一时接受不了就爬上了高楼准备结束生命。找到了 “病根”,李成林立即表示帮小胡叫来女友小美,撮合二人的好事,要来电话后当场就拨通了小美的电话,小美也很通情达理,听说这一情况后愿意到现场劝说。小胡听到小美还愿意和他谈,慢慢地将悬在窗外的腿收进屋内,但仍不让民警靠近。

  险情突现记者当说客

  聊天中,李成林得知和小胡是老乡,当即拍着胸脯表示小胡的工作包在他身上,随后他拿出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走进屋内,想在递卡的瞬间将小胡带到安全地带。可是小胡的抵触情绪很高,看到李成林进屋就又坐回到窗台上,无奈之下李成林将卡放到地上返回屋外。下午2时30分左右,小胡的女朋友来到工地,按照小胡的要求,李成林和1名民警下楼去接小美,因为楼层太高,并且警方还要向小美介绍营救方案,所以等了10分钟小美也没有上楼。

  在等待的过程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胡以为李成林骗他,情绪突然非常激动,双脚迈出窗台,只有一只微微颤抖的手扶着墙沿,这时民警极力劝说他不要做傻事,记者也以同乡人的身份反复证实小美已到楼下,并且让民警拨通了李成林的电话,确认二人很快就上楼,劝了五六分钟小胡才将身体移回屋内。

  姊妹团合力劝下轻生男

  就在记者和民警劝说的过程中,李成林带着小美赶到了单元门前,一同前来的还有小美的妹妹。“我姐都来了,你赶紧过来,要是摔下去你怎么和我姐姐再谈?”小美的妹妹热心劝说道,借着妹妹的话题,小美也以女朋友的口气怪小胡太冲动,表示要单独和小胡谈谈继续交往的条件。在小美姐妹俩诚恳的劝说下,小胡最终从窗边走入室内,众人也都长舒一口气,两名民警随后紧紧拉住小胡。

  “你身上不是还有一把小刀吗?刀子呢?”担心小胡再做傻事,李成林第一时间先问存在隐患的刀具,拿到刀具后,一边劝慰小胡一边拉着他下楼。随后连同小美一起带回了中韩派出所,继续做思想工作。(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