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奶粉新规实施两天 45人超量携带被捕(图)

来源:人民网-- 2013-03-04 08:07:16 字号:TT

香港奶粉出境新规实施两天 45人超量携带被捕

  2月28日,不少深圳家长赶在3月1日香港奶粉新政出台前,来香港购买众多的婴幼儿奶粉。(摄影:曹海扬)

  人民网香港电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禁止携带过量奶粉出境的法例生效后,已有45人被捕,包括8名跨境汽车司机。

  黎栋国称,过去两天共拘捕45人,涉嫌违例携带奶粉出境,其中包括26名港人、18名内地人和一名持外国护照者,共检获178罐奶粉和两盒1.2公斤非罐装奶粉。

  黎栋国说,新规例实施后第二日,被捕人士增加,但检获的奶粉数量则减少,可能与过境人士逐渐对新例了解有关。

  特区当局昨日提出了4宗检控,一人被判罚款5000元,余下3人在3月5日判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