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国内国际> > 正文

中俄六月举行规模最大军演 日本海上做穿越(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3-03-03 15:49:28 字号:TT

原文配图:2012年4月,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在黄海海域举行。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周六指出,目前俄中两军正在商榷今年六月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举行海上实装实弹演习,演习地点在日本海大彼得湾;此外,俄中“和平使命-2013”陆空军联合军事演习计划也正在高层面多轮进行之中。

  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的俄《红星》电视台《为祖国服务》栏目表示,今年俄中海军日本海联合演习,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北京之间正式签署,同时签署的还有“和平使命-2013”俄中两军反恐联合演习。目前俄中双方正在进行积极的磋商。

  俄方指出,这次俄中海军联演又将是“规模最大”。其实准确地说,只是“俄中两国海军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可能有20余艘舰艇,拖船也算在内。俄方预测联合演习出动舰数对等,估计俄中将各出10艘,但是去年俄中黄海的联合演习结果是中国海军16艘,俄方太平洋舰队包括拖船在内共7艘。

  俄军事专家认为,此次将举行的海上军事演习亮点为“穿越”和“协同”,其次是演习想定即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夺取战区制空权、制海权、制电磁权等协同课目。

  俄专家表示,中方海上大编队将穿越对马海峡或朝鲜海峡,中方海上编队如果能从俄日之间的宗谷海峡穿过,经俄罗斯控制的一系列岛链之间,直接插入北太平洋,那才称得上对美日是一次“震撼”。

  据悉,除了俄中海军日本海联演外,俄中“和平使命-2013”反恐联合演习也在酝酿之中,这是继2007年俄中陆空军在俄境联合演习后,又一次大规模集结。俄方建议将演习地点设置在俄中部的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里训练场,目前双方正在磋商之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