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医附院新措施缓解停车难周边堵 停车半小时免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00:24 字号:TT

  看病停车难、停车贵是很多患者遇到过的麻烦事。记者调查发现,患者就医停车常遇到“三大难”。

  一难

  大医院周边交通常拥堵

  据了解,青医附院西院区每天的就诊量在6000人次左右,一天进出医院的车辆也有6000辆,但车位仅有400多个,差距巨大。每天上午,前往大型医院的患者众多,车辆拥堵严重,患者车辆和急救车辆无法及时进入医院,部分急症患者因此耽误病情。遇到高峰时段,甚至有家属开车拉着患者在医院外等了1个多小时没进入医院的情况。

  二难

  院内停不下院外贴罚单

  在青医、妇儿医院等最热门的医院看病时,市民经常会遇到车位全满的现象,此时保安会“放杆”限行,不再放车辆入院,要等到医院内有车出来时才能放一辆车进入。昨天,记者在青医附院西院区采访时,就发现这种情况,市民何女士昨天去青医看病,8时30分就堵在了江苏路上,车辆一点点地挪动,9时20分才终于挪到了医院门口。

  医院内没有车位,车上还拉着病号,有的市民不得不把车停在院外路边,结果等看病出来时,车上贴着交警的罚单。市民高女士从怀孕到孩子一岁,在妇儿医院门外吃了三次交警的罚单。 “医院车位都没了,不让车进,怀里还抱着发高烧的孩子,让我怎么办呢? ”高女士无可奈何。

  三难

  去医院看病停车费很贵

  “停车费越来越高,来医院的次数多了,停车费还真不是个小数目。 ”患者家属林先生说,2009年青医附院停车费涨到了半小时2元,当时市立医院停车收费是4小时之内2元,如果4小时以上则4元。据了解,各医院停车费近两年都有所提高。(刘泽源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