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网曝光明牛奶三成不合格 优倍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1 14:01:12

    网曝光明牛奶三成不合格 光明称产品均合格正在积极沟通中

    光明乳业再次卷入质量风波。昨天有消息称,宁波有关部门抽检当地市场奶制品,光明鲜奶合格率仅为70.42%。

    网曝:大肠菌群超标近日,有网友贴出了一份《2012年宁波奶制品抽检不合格清单》。这份清单显示,在2012年8月到9月间,宁波市场上的54份牛奶样本不合格,涉及宁波、涌优、光明、双峰4个牛奶品牌。不合格的原因无外乎两种:β-内酰胺酶阳性、大肠菌群超标。

    昨天,记者在宁波食品安全办官网上,找到了来源于宁波食品药品监管局的《2012年下半年宁波市乳制品评价性抽检结果通报》。该公报称,全年共抽检鲜奶(巴氏杀菌乳)、酸奶、纯奶(超高温灭菌奶)、婴幼儿配方奶粉4个品种乳制品608批次,不合格63批次,合格率89.64%。记者注意到,不合格产品全部来自鲜奶产品,但该网没有公布具体不合格产品名称。

    不过,据媒体报道,这63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光明、宁波、涌优、一鸣、新希望双峰等5个品牌,其中光明鲜奶产品共被抽检71批次,有21批次经检不合格,合格率为70.42%。其中光明旗下的200毫升和500毫升盒装优倍高品质鲜牛奶分别被检出β-内酰胺酶阳性、大肠菌群超标。

    光明:正在积极沟通

    光明乳业有关负责人龚妍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近日从网络论坛上得知了上述信息,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沟通过程中。

    龚妍奇表示,对于网络论坛提及的产品公司立即核查了去年生产过程记录及产品出厂检测记录,均显示为合格。目前对于网络论坛提及的产品评价性抽检信息公司正在积极沟通过程中。

    对于公司具体与哪个部门沟通,是否包括宁波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内,龚妍奇没有回复。(记者 胡笑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购物超市赠送过期奶粉 产妇喝后腹泻断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