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新华锦小区现楼裂裂 承重墙裂缝宽1厘米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2-28 13:32:53

    近日,青岛开发区的张先生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他所购买的新华锦锦源尚都小区房屋,墙体大面积开裂,承重墙裂缝手指都可深入。开发商对此坚称,房屋不存在结构问题,拒绝张先生的赔偿要求。如今张先生“望房兴叹”,新房买了三年却仍住在老房里。

    裂缝深入墙体 可深入手指

    2月26日,记者在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他所购的房屋,新华锦锦源尚都8号楼3单元101房。刚一进门,张先生就带着记者数墙壁的裂缝。客厅、阳台、卧室和厨房,没有一个房间的墙是完好无损的。

    少则一处,多则四处,记者粗略一算,整个室内可见的墙面裂缝达18处。其中,尤以北侧卧室的一条竖向裂缝最为严重。记者看到,这条裂缝处的墙面腻子已被扣去,露出的砖结构墙体有一条至少1厘米的裂缝。裂缝深入墙体,长度达整个墙体的高度,最宽处足以伸进食指。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注意到,一面墙出现裂缝,对面墙与之对应的地方也会出现裂缝。而在厨房,墙面铺设的白色瓷砖也出现了裂缝。张先生称,他走访邻居和楼上住户发现,该单元楼内大部分业主家里都有墙体开裂现象。

    “就连承重墙都裂了,这样的房子谁敢进去住。”张先生说。

    墙体裂缝反复维修不见好

    张先生对记者说,如今他仍然住在郊区的老房。2010年1月,他贷款50余万元购买了这套房屋。本以为马上会搬入新家,但装修完一个月后他发现墙面出现数条裂缝并有渗水问题。

    2011年8月,维修人员掀开裂缝处的墙面发现,墙体砖崩裂,宽度有1厘米左右。而这处裂缝此前被维修过。

    “如果早知道墙体开裂,我肯定不会买这套房子。”张先生说,购买时开发商对墙体开裂一事只字未提,是对房屋存在的问题刻意隐瞒。

    2011年9月,裂缝再次被维修后一个月,原先的裂缝处又裂开了,且裂缝数量随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对此开发商表示,可继续对墙体裂缝进行维修。但张先生对维修的可靠程度已失去信心,墙体数处骇人的裂缝更让他对住房安全深感疑虑。

    开发商出尔反尔

    张先生拿出开发商出具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其中维修项目包括,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使用年限,墙面防水工程渗漏,墙面抹灰脱落,五金损坏、地面坑鼓等,唯独没有墙体开裂一项。“既然保修书里都没有,那说明墙体开裂的问题是不应该出现的。”张先生说。

    由于担心住房安全,张先生提出更换房屋的要求,且可以按照市价补足差价,但遭到开发商拒绝。对于房屋出现的问题,开发商答应按照张先生的要求,给予经济赔偿。张先生按照近三年来的误工费、房租费、折旧费计算,提出10万余元的赔偿后,开发商又拒绝赔偿。

    2月26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新华锦(青岛)置业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上报,并由相关负责人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期间多次致电,一直无人接听。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松下LG否认洗衣机存质量问题 质监称维持原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