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18乡镇实现村村通 城乡公交一体化(图)
2013-02-27 16:34:29 青岛新闻网

  公交车开到了咱的家门口

  客运均等化服务,“双星”闪耀乡村路

  家住田横岛的村民张大伯满脸微笑地告诉我们,今年对于他们村来讲是特殊的一年,是幸福的一年,不仅因为公交车开进了家门口,更是因为他们今后可以和青岛的市民一样享受到交运“情满旅途”和“温馨巴士”的优质服务。他说,“以前都说青岛是个品牌之都,但对于我们农村来讲,没有什么概念,但现在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驰名商标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是受益者。现在我出门就可以坐公交车到即墨,不用出站,就可以换成长途车到青岛,真是太方便了。”

  交运集团“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品牌运作,让城乡公交车从满足乘客基本出行,提升到满足乘客舒适出行,推动了全国道路客运服务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无论是崭新的环保车辆、干净整洁的车厢、温馨的提示标语、前后车门的门轴上精心包裹了隔离层等细节和人性化的设计还是司乘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都让村民们感受到了以前坐车从未感受到过的温馨。

  22日早晨,寒风袭人,刘家庄公路边的公交站牌前,当地村民刘明霞正在等候公交车。当一辆车身印有“温馨巴士”字样的崭新公交车驶到站牌,车门打开,一股暖流飘了出来。“空调车,真温暖!”坐上车,余明霞高兴地说。据了解,2012年以来,集团在即墨实现村村通,他们村坐公交车出门便成为了一种时尚,成了一种习惯。

  城市文明入乡间,凸显国企正能量

  即墨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是便民工程,在便民和惠民的背后凸显的是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交运集团在即墨投放的600余辆公交车中,以绿色环保的LNG新能源公交车成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主力,占到了近50%,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辆尾气对环境的污染,洁净了乡村的空气。受此影响,在即墨做生意的段泊岚镇村民张先生说:“我现在回镇上,只要没有要紧的事一般不开自己的车,除了因为镇上通了公交,再就是企业为了洁净农村空气,给我们都配了环保的公交车,作为我们来讲,也要为自己家乡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一辆辆公交车穿行于乡间路,在给村民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把优质服务带进了农村,更把城市文明带进了农村。“大娘,您慢点儿。”当乘务员毕春宁扶着77岁的王奶奶登上通往移风店镇的108路城乡公交车时,老人刻满皱纹的脸上绽出笑靥;赶集的李大爷在上车前剁掉了脚上泥巴,然后对我们说“交运给我们提供了温馨周到的服务,我们也要像爱护我们自家的车一样,保持好车内卫生。”乡村路上公交车多了,骑自行车、摩托车的少了;红绿灯前面等待信号的车多了,横穿马路的少了。公交建设一小步,带动社会前进一大步,我们可以预期,随着集团城乡客运一体化的不断推进,更多、更深、更为广泛的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凸显。

  一辆辆干净整洁的公交车,直通村口。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纵横乡间。一袋袋、一篮篮新鲜的农产品,进城摆到了早市场。公交车通了,城乡变近了;农民生计的门路广了,镇村经济活了;农村的面貌变了,农民富了……镇村公交车满载着农民的希望,牵动着农村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记者谢小真)

上一页 1 2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