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工商部门抽检市场瓜子 8个批次均存在问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6 09:38:16

    早报讯 近日,早报报道了市场部分散装彩色瓜子由色素泡成一事,引起了工商部门的重视,昨天,市北工商分局与敦化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对抚顺路批发市场的瓜子进行调查,共抽检了8个批次的瓜子。敦化路工商所所长徐敏翥表示,这些瓜子经过检测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他们会依法对商家进行处理,同时对市场的瓜子进一步加强监管。

    春节期间,炒瓜子等干货作为年货的重要品种逐渐进入销售旺季。但一些不法商贩为节约成本、提高瓜子的品相,往瓜子里添加靓蓝、明矾、硫磺等对人体有害的工业原料。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部分散装的绿茶瓜子属于染色假冒。这类瓜子用手轻轻一搓便可以掉颜色,其味道与普通瓜子也没有两样。真正的绿茶瓜子应该是用茶叶或绿茶粉煮出来的,不会褪色。用绿茶煮瓜子不仅需要大量的绿茶,还需要多道复杂的工艺流程,成本很高。而假冒的绿茶瓜子多加入了色素 (如靓蓝),色素的成本很低。对此,食品专家表示,长期食用含有超范围超限量人工色素的食品,会严重伤害肝脏功能。 (记者 徐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傍校小店备足三无零食等开学 赚孩子压岁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