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地税去年减免各税48亿元 全市政风行风获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6:19: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2012年,青岛市地税局在全市政风行风评议中荣获第一名。去年全年依法减免各税48亿元,创历史之最。其中,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法,为全市工薪阶层减税16.9亿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等鼓励产业转型政策,减税5.8亿元;落实提高营业税起征点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减税5.1亿元。

    “评议结果在我们意料之中,青岛地税推出了一系列助企惠民的措施,动作快,服务好,这个结果大家心服口服。” 青岛市某物流企业刘总说。“去年国家出台的对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土地使用税的政策后,青岛地税及时为我们落实政策,去年减免土地使用税300多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后劲。” 

    据了解,该局严格落实减税政策助企惠民,按政策功能和导向汇编了13大类92条优惠政策,并通过“服务纳税人百千万”系列活动,走基层、送税法、解难题。全年依法减免各税48亿元,创历史之最。其中,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法,为全市工薪阶层减税16.9亿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等鼓励产业转型政策,减税5.8亿元;落实提高营业税起征点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减税5.1亿元。

    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该局注重强化与纳税人沟通。采取“走进地税”、在线访谈、税情恳谈会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征求地税部门在队伍建设、纳税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认真梳理查摆,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向社会各界发放了7336封征求意见建议信,汇总各类意见建议172条,对留有联系方式的由责任单位给予直接回复,其他意见建议按性质归为45类,将整改情况通过市纠风网做了公开回复。

    “地税局真心为我们服务,我单位在李沧区,家住市南区,现在同城通办买发票在家门口办理就行了,而且发票工本费也免了。”谈起地税的服务,市南区某快餐店李先生由衷赞叹。 

    2012年,青岛市地税局从纳税人最期待的事做起,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为纳税人办好了13件实事。其中,在全国首创了 “刷卡缴税直接入库”新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同城通办,实现了网上开具税票和真伪校验,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和排长队问题;免收发票工本费,举办“税收政策大讲堂”活动,常年不间断免费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培训,全年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6400余万元。引入第三方调查机制,委托国家城调队进行纳税服务满意度调查,纳税人满意率达97.6%。(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