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守望者"本土摄影家影展:勾起即将消逝的大鲍岛记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0:20:31 字号:TT

 

    2013年2月23日,继《城语者》之后,由天泰美术馆主办的第二个主题展“守望者——本土摄影家眼中的青岛”当代摄影展在天泰金融广场盛情开幕,这也是春节之后举办的首个主题影展。魏书训、任锡海、李明、孙保峰、李洁、修方舟、郑过清、张岩、臧杰、吴坚、赵宝山等青岛本地众多人文学者、专家出席,并参加守望者摄影展学术研讨会,著名策展人、天泰美术馆馆长梁克刚主持座谈。

    本次展览共汇集了大熊、王泽杰、杨光等青岛本土摄影师的近70副作品,作品主要以青岛传统生态圈大鲍岛为地理坐标,涵盖了录音、声像和原居民参与、多形态叠加等多元的表达形式,集中呈现了那些被城市化所淹没的日常景象,让人们感受到艺术家个人与城市之间的精神连接。通过《守望者》,能看到情感、立场、判断,不仅是摄影艺术家的个人守望,更是城市的集体守望。

    黄岛路、苟不理包子、里院......这一切带着时光印记的场景,通过照片再现,使得展览现场有一种淡淡的怀旧、肃穆的气息。一位早年居住在“大鲍岛”一处老房子的市民张先生,看着这些记录大鲍岛熟悉的人文场景的照片禁不住感慨连连:“大鲍岛即将拆迁,成为一个青岛的历史记号,如今我们已经在怀念。”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买了新居,搬离大鲍岛,老房子供出租使用,但心中放不下从小长大的地方,经常回去看看。如今大鲍岛将成为历史,作为原住民,心里万分不舍。他希望,青岛更多摄影爱好者、专家学者能多关注大鲍岛,更多保留青岛的历史真迹。

    本次主题迎战当天接待参观者逾500人次,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家人慕名而来。现场也有不少参观者感慨的说:“真期待青岛这样工艺的文化艺术展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作为天泰美术馆的新春开年展,《守望者》将从2月23日持续到3月7日,为期两周。天泰美术馆还将陆续举办更多的主题展、学术展、文献展、年度展等系列展示,期待成为一个美的传播者、守望者、推动者。

    点击下页进入在线影展>>

1 2 3 ... 10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