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正月十五胶州扭起秧歌庆元宵 五万余观众参与(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11:23:54 字号:TT

场面宏大

老太太热舞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秧歌当舞俏争春。为欢庆元宵佳节,2月24日元宵节上午,胶州市举行了欢快热闹的“2013年新春秧歌会”。“ 2013年新春秧歌会”主会场设在胶州市人民广场,一大早,这里就聚集了来自市区6个街道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学校、企业及驻胶单位的 60支参演队伍,共1800多人,表演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一上午的展演,仅在主会场就吸引了5万余观众观看。

上午九点30分,主持人宣布胶州市2013年新春秧歌会”开始。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和悠扬的唢呐,全场顿时彩绸飘舞,彩扇翻飞。原汁原味的传统胶州大秧歌,优美的精品秧歌让大伙看得回味无穷;秧歌表演队伍中胶东街道斜沟崖村的原生态秧歌、九龙街道的朝鲜族秧歌更是引人注目;另外,跑旱船的,赶毛驴的、打腰鼓的也把大伙逗得欢乐开怀。各表演队纷纷亮出绝活倾情表演,把整个人民广场闹得春意融融,欢声雷动。胶州秧歌的独特艺术魅力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主会场之外,李哥庄镇、胶莱镇、胶西镇等6个镇还在各镇文化广场设分会场开展了新春秧歌展演活动,参演队伍有30多支。(通讯员 刘振华 摄影王昭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