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陈奕迅汪峰张杰胡夏献声(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2-23 16:51:38 字号:TT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陈奕迅将献唱

  新浪娱乐讯 2月23日消息,2013央视元宵晚会即将在明晚播出。作为每年春晚的“姊妹晚会”,元宵晚会的受关注程度仅次于春晚。由春晚团队原班人马操刀打造的2013年元宵晚会主题确定为“花灯飞舞闹元宵”,将继续保持春节晚会确立的整体风格和基调,同时融合元宵特有的欢闹气氛。除了继续沿用一号演播大厅的舞美技术外,节目编排精彩程度将不亚于春晚,看点颇多。节目单也已曝光。

  名嘴开场把戏唱

  今年春晚开场将由48位央视名嘴表演欢歌贺新春的节目,元宵晚会延续春晚的主持人联欢式开场,将联唱曲目改为带有浓郁传统文化符号的经典戏曲选段,其中包括《五哥放羊》、《花木兰》、《铡美案》、《女驸马》等。五位帅哥主持人扮演“包公”,五位美女主持人则扮演“女驸马”。主持夫妻档鲁健和天亮也将搭档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上演荧屏首秀。

  两队列阵来比拼

  为了充分渲染和放大“闹”的喜庆氛围,六大主持人将分成两队展开对垒,每队拿出代表性的节目来进行PK。由董卿、撒贝宁、李思思领衔的“元宵队”和由“春晚铁三角”朱军、李咏、毕福剑组成的“花灯队”展开火拼,两大美女的组合和“大叔三人组”的竞争一触即发,笑料百出。此外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舞龙舞狮等元宵传统习俗也将穿插其中。

  跨界混搭大反串

  作为春晚的延续,元宵晚会中的春晚元素自然不可或缺,晚会专门设计了“挑战春晚”环节。

  郭德纲、于谦将奉上段子《乐在元宵》。因领演武术节目《少年中国》而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赵文卓这次将延续《少年中国》的路线,表演武术功夫的同时秀上一段歌艺《少年强》。遗憾错失春晚的魔术师傅琰东也将全新亮相,表演自己筹备许久的《招财纳福》,据悉傅琰东将继续用鱼缸作为道具。

  “毒舌女王”蔡明和“小陀螺”潘长江又来了,这次他们不跳舞反而改成唱歌了,二位将合作翻唱唯美歌曲《风吹麦浪》。

  新老面孔齐加盟

  继去年春晚和王菲合作演唱《因为爱情》后,陈奕迅确认将亮相元宵晚会,唱响自己的新作《稳稳的幸福》。汪峰和张杰也将在春晚首秀后继续亮相,分别唱响《光明》和《这就是爱》。

  胡夏也将献唱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流行主题金曲《那些年》。由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打造的杂技《足下生辉》曾是今年春晚节目热门候选,几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将在光滑的灯泡上面演绎出惊险、唯美兼具的芭蕾。

  此外,在2012年《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中,来自台湾的神秘失控人声乐团被哈文总导演当场相中,当场获得直通元宵晚会的入场券。他们将采用“阿卡贝拉”的音乐形式,无伴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新锐搞笑先锋开心麻花团队也将继续倾情奉献,春晚上两大节目的主演将合体,用古装扮相上演一出集古装、武侠、言情、历史、悬疑于一身的重喜剧《闹元宵》。

  附:2013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如有变动,请以播出当天为准)

  1.开场联唱

  (1)陕西民歌《五哥放羊》

  演唱: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

  (2)豫剧《花木兰》选段

  演唱:刘纯燕、月亮姐姐、红果果、绿泡泡

  (3)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演唱:鲁健、天亮

  (4)京剧《铡美案》选段

  演唱:尼格买提、杨帆、马跃、任鲁豫、张泽群

  (5)黄梅戏《女驸马》选段

  演唱:鞠萍、孙小梅、朱迅、刘芳菲、王小骞

  (6)歌曲《卖汤圆》

  演唱:全体主持人

  2.歌曲《开门大吉》(表演者:凤凰传奇)

  3.相声《乐在元宵》(表演者:郭德纲、于谦)

  4.无伴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表演团体:神秘失控人声乐团)

  5.歌曲《少年强》(表演者:赵文卓、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

  6.魔术《招财纳福》(表演者:傅琰东)

  7.歌曲《稳稳的幸福》(演唱:陈奕迅)

  8.歌曲《风吹麦浪》(演唱:蔡明、潘长江)

  9. 歌曲《喜庆的日子》(演唱:谭晶)

  10.杂技《足下生辉》(表演团体: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

  11.歌曲《光明》(演唱:汪峰)

  12.歌曲《异乡人》(演唱:成方圆、周子琰)

  13.小品《回家过年》(表演者:王汝刚、孙宁芳、石磊)

  14.歌曲《孝顺》(演唱:刘和刚)

  15.小品《闹元宵》(表演者:沈腾、马丽、杜晓宇、王琦、常远、王宁、艾伦、魏翔、宋阳、黄才伦)

  16.歌曲《那些年》(演唱:胡夏)

  17.歌曲《这就是爱》(演唱:张杰)

  18.歌曲《大好河山》(表演者:玖月奇迹、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