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规划完善城乡一体物流网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3 06:12:07 字号:TT

  早报讯 说起网购,在人们印象中,总是局限于岛城市区,而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一些边远村镇,受落后物流网络所限,总是与便捷的电子商务 “擦肩而过”。如今,农村物流网络建设终于出现了“破冰”端倪。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引导农村物流现代化。按照《意见》内容,我市将大力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完善城乡一体化物流网络,并支持农村商品物流配送中心建设。

  城乡物流网络一个样

  《意见》中指出,在“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完善城乡一体化物流网络,健全新型农业生产资料流通服务体系,将农资销售与物流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配送、加工、采购、农机具租赁等多样化服务。

  此外,还将深化“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支持农村商品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提高农村商业网点配送率,促进农村商品流通健康发展。统筹规划城乡流通领域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的整合与建设,大力发展公共配送中心和共同配送系统,支持符合城市总体布局规划和现代物流发展方向,能够提供专业化、社会化的配送服务,产权清晰、运营规范的公共配送基础设施经营企业。

  部分农村已实现畅通

  《意见》要求,在“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发展原胶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物流中心、胶州张应镇农产品物流中心、平度新河物流中心、莱西姜山物流中心等12个物流中心。鼓励支持李沧上臧配送中心、胶州三里河配送中心、莱西医药配送中心等8个配送中心建设。形成布局合理和功能完善的物流设施群,支撑三大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物流业集聚化发展水平。青岛麒麟物流有限公司是胶州160多家物流公司之一,该公司拥有780米铁路专用线,5000平方米海关监管仓库,物流业务已经辐射到了周边县市和本地农村市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