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卫生 厨房存过期食品被责令整改

来源:早报-- 2013-02-23 06:36:17 字号:TT

  早报讯 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哪怕是过期1天的食品也不应该出现在饭店厨房里。昨天,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检查中发现李村蓝海大酒店厨房里有几盒过期1天的内酯豆腐,当场监督厨师销毁,并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另外,李村紫晶大酒店也因为生熟器皿不分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李村蓝海大酒店,酒店内的卫生等方面比较好,但也存在餐具保洁柜没有按要求密闭、凉菜间紫外线消毒灯设置不规范、生熟器皿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这些内酯豆腐过期1天了,不应该出现在厨房内。”执法人员从保鲜柜中搜出了10多盒内酯豆腐,这些盒装的内酯豆腐的保质期为3天,但其中有几盒的生产日期是2月18日,另外一些生产日期是2月19日。

  “这些按照规定是今天要销毁的,刚上班还没来得及处理。”酒店一名负责人王先生解释,他们对过期食品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就是酒店经理和厨师长当天上班后检查发现过期食品,两人一起审核签字后处理掉,当天是因为酒店刚上班,还没来得及处理。

  “过期仅1天,并且还有在保质期内的产品,说明他们确实在循环,现场也没有发现使用过期食品,也没有造成后果,按照规定可以不用立案处罚。”执法人员当场监督厨师对这几盒过期内酯豆腐处理掉,并且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酒店3日内整改,3日后执法人员还要再次来复查。(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