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设200个社区特色农业园
2013-02-20 14:08:53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 “三农”工作汇报后的讲话,对今年的“三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统筹,深化改革,更加自觉地抓好“三农”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农村。

    张新起强调,要把现代化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目标,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现代化。具体措施上,要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大力实施十大现代农业工程;要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坚持村为基础、县级统筹、镇为主体,对镇域产业进行统筹规划,实行园区化布局、组团化发展;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规模经营;要抓好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粮食安全,保障农产品供给。要把统筹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途径,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强化全域统筹、城乡统筹的理念,把每位群众作为工作和服务的对象,切实改进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统筹资源配置,促进城乡均衡、公平发展,努力消除城乡二元结构。要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来抓,作为最基本、最基层、最迫切的任务来对待,牢牢抓在手上,把更多的资源向社区配置,科学理性地加以推进,为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打牢基础。要把改革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支撑,特别要抓好土地、金融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广大农村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吸引和承接资源配置的能力,增强发展后劲。

    张新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抓好有关文件精神的落实,勇于实践、埋头苦干,闯出路子、干出业绩,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农委、市城乡建设委、黄岛区等部门和区市负责人作了发言。

    副市长徐振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出席会议。

    (刘锟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