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某民企高管列队鞠躬欢迎员工节后返厂(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0 17:04:46 字号:TT

    亨达董事长王吉万率领全体高管鞠躬迎接员工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正月初七,春节法定节日结束首日,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吉万率全体高管列队为返厂的员工送上了最高礼节,他们用列队鞠躬的方式欢迎员工返回企业。    

    员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公司所有高管列队鞠躬欢迎员工的做法在中国企业中非常少见,尤其是在目前沿海城市普遍存在的“用工荒”的背景下,亨达员工99.3%的节后返厂率呈现出截然相反的“用工热”现象。记者对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吉万进行了专访,王吉万介绍:“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企业是员工的第二个家,在亨达员工之间相互都以‘家人’相称。董事长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带领公司高管欢迎员工春节后从自己的小家回到公司的大家上班,这是亨达多年来的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惯例。它体现的是亨达独具特色的‘家文化’,是亨达员工和员工家人之间亲情的体现。”

    新一年,员工开始了有序的工作

    由董事长率领高管给春节后返厂上班鞠躬欢迎的仪式,这个想法最早是亨达董事长王吉万2010年春节提出来的。他认为亨达的企业文化是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在多年的发展践行中,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家文化”。

    不少员工表示,对这样的欢迎形式感到新鲜,以前打工经历从来没有遇到过,在这里工作不仅能得到稳定的收入,还能找的做人的尊严。他们感受到的是尊重和温暖。如此看来,除了最基本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之外,自尊感和归属感,是目前众多打工者选择企业的重要依据。

    探寻亨达高管给员工鞠躬的背后原因,可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中自然生成的敦厚力量,“家文化”的出现,让企业的高管和员工之间,不再是简单的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更不是对立关系,而是一种融洽而和谐的家人关系,因此亨达做到99.3%以上的员工节后返厂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