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肉食 > 正文

假冒牛羊肉卷案内幕:用羊油致癌添加剂生产

来源:央视 2013-02-19 09:14:52

辽宁警方破获专门制作假冒羊肉卷的案件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2月17日播出《假羊肉真相》,以下系节目实录:

    【演播室】

    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欢迎收看《每周质量报告》。现在正是冬季,与家人或亲朋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吃上顿鲜美可口的涮羊肉,实在很惬意,很享受。然而就在春节前,辽宁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制作假冒羊肉卷的案件,发现有些羊肉卷所使用的原料根本就不是羊肉,而且在加工过程中还添加了一些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的原料,我们来看今天的记者调查。

    【正文】

    前不久,辽宁警方接到举报线索:该省辽阳县一家宣称以生产羊肉卷为主的肉联厂,最近却购进大量鸭肉,以及其他一些来路不明的肉类,涉嫌生产假羊肉卷,欺骗消费者。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家名为辽阳升泰肉产品加工厂的老板杨某,2011年5月就曾因所开的亿丰肉制品加工厂制售劣质肉制品,被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两年执行,同时禁止从事肉制品加工执业1年。现在还在缓刑期的杨某真的胆敢顶风作案,用鸭肉冒充羊肉生产羊肉卷吗?警方决定对升泰肉产品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

    【同期】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食药大队姚国亮

    100多名警察,到了现场的时候,工人正在做劣质的羊肉卷,正在生产,现场我们看到了劣质的原料和添加剂,有毒有害添加剂我们也看到了,包括还有牛肉卷还有羊肉卷。

    辽宁警方破获专门制作假冒羊肉卷的案件

    【正文】

    据警方介绍,突击检查的1月29号,正是杨某春节前生产的最后一天,虽然生产已经接近尾声,但从剩下的原料肉中,仍能辨别出鸭肉的痕迹。

    工商营业执照显示,升泰肉产品加工厂的经营范围是速冻食品和牛肉、羊肉、猪肉合成板生产加工,根本没有鸭肉的经营项目。而在杨某升泰肉产品加工厂的仓库,记者注意到,地上堆放的原料肉包装袋上,有的没有任何标识,有的标注为“鸭胸皮”,唯独没有生产羊肉卷必须的牛肉和羊肉。

    据升泰肉产品加工厂的内部员工介绍,他们厂生产的所谓羊肉卷,虽然用的并不是羊肉,但普通消费者吃起来,都能吃出明显的羊肉特有的膻味来,所以即使到市场上堂而皇之以羊肉卷的名义销售,消费者也很难发现其中有假。

    那么,升泰肉产品加工厂又是用什么方法,能让气味截然不同的的鸭肉吃出羊肉味来呢?在升泰肉产品加工厂的另一个原料仓库,记者发现这里堆放着一袋袋乳白色看起来像油脂的东西,这些类似油脂的东西,包装袋上有的标注为羔羊油皮,有的标注为羊尾油。警方介绍,升泰肉产品加工厂正是用这些价格低廉的羊油,把鸭肉味变成了地道的羊肉味,欺骗消费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羊肉价格5年追上三文鱼 养殖成本3年翻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