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网友疑春节期间停车费涨 求证属个别行为可诉

来源:云南网 2013-02-18 11:16:01

网友疑春节期间停车费涨 求证属个别行为可诉

违规收费可投诉

    节日到了,难道停车费也随行就市,水涨船高?近日,一篇《是官方举措还是私自行为?》的帖子引发玉溪网友热议。发帖的网友称,他在玉溪玉兴路停车时被收取加价停车费。昨日,记者对玉溪多处停车点进行了调查,并未发现加价行为,相关部门称春节未加价,如有收费员私自行为,可以投诉。

    网友质疑

    停车费遇节涨价

    一名网友于2月13日12时56分将车停在玉溪中心城区玉兴路下段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前的停车位上,20多分钟后,网友办事归来,发现超过了规定的20分钟免费时段,根据规定,他随手掏了3元钱准备交予收费员,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收费员却对他说,“春节期间,凡是停车的都要交5块钱!”而红塔区发改委制定的收费牌就立在车位附近,上面并没有指明节假日加价的规定,而这名收费员却说,去年春节期间也是这样收费的。

    这名网友大惑不解,这是物价部门春节期间的另行通知?还是收费员的私自行为?

    网友“青蛙five”评论道,“过年期间应该免费才对,我看见有个消息,某地过年期间停车费都是全免的。”许多网友也持有这个观点,“过节免停车费并不会打乱停车秩序,为什么不试试呢,大过节收费员也蛮辛苦的。”网友“玉溪人”如是说。

    记者求证

    属个别违规现象

    可拨“12358”举报

    15日下午,记者专程来到网友反映的玉兴路工商银行处停车。“停车多少钱?”记者问收费员,“超过20分钟不到1个小时,3块。”收费员指了指立在路边的收费公示。根据公示,收费时段内小车收费3元一小时,并未有节假日实行浮动价格的字样。“不是说5块一小时?”记者问道。“没有嘛,一直都是这样收的。”收费员告诉记者。看来,发帖的网友是遭遇了不规范收费的个别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玉溪青少年宫门前路边收费停车位。记者将车停于路边近半小时,也未见有收费员进行收费。随后记者将车停于玉溪红塔大道收费停车位,收费员根据停车时间将记者的车贴上了计时单,两个小时后,记者取车时,收费员按3元一小时的收费收取了费用,并出具了发票。

    记者之后拨通了公示的价格监督举报电话“12358”,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从未发布春节期间加价收取停车费的通知,也不允许收费员私自涨价,如遇到乱收费情况,可进行投诉。”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爽歪歪"水乳分离存异味 厂家坚称是冷冻所致
下一篇:氢气球遇火爆炸女童烧伤 堪称街头流动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