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每年应有新作为 从自己做起成就城市未来梦想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8 10:26:23 字号:TT

  春节上班第一天,许多部门、单位忙的不再是走街串门,放“开门炮”,而是调度、调研工作,这就是新年新气象。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省第十次党代会再次赋予了青岛龙头带动作用的责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些新目标、新责任、新蓝图变为现实,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惟有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埋头苦干,以新作为创出新事业。

  有新作为,必须勇于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境界。瞻前顾后、推诿扯皮、畏首畏尾难以推动发展,退避三舍、避重就轻、绕道而行更不可能有所作为。发展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青岛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位置。我们只有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我加压、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才能担负起历史重任,履行好国家使命,发挥好龙头作用,努力在各方面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有新作为,必须锐意创新。创新是进步的基石,因循守旧、看摊守业,必将落伍于时代;小富即安、小成则满,必定成不了大业。青岛的发展固然成绩显著,但决不能自满自足,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患上“红瓦绿树综合征”。我们只有一以贯之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在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的过程中,弘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拿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才能不断破除陈旧观念束缚、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除改革发展难题,做出一番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有新作为,必须真抓实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坐地空谈说不出成绩,指手画脚画不出业绩。青岛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局面,靠的不是空想清谈,而是实干苦干。只有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转变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把每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把每一项工作要求落实好,才能在转方式调结构、推动蓝色跨越、加快全域统筹、建设文化青岛、创新社会管理、切实改善民生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朝着既定目标大步迈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就一定能够负重任、创新路、开新局,成就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作为,成就我们这座城市未来的梦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