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春节海口120接到千余电话 17人喝出酒精中毒

来源:南海网 2013-02-17 09:17:07

    2月15日,南国都市报从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从2月9日(除夕)到2月14日,6天内120共接来电1486次,接诊患者176人,其中最多的是创伤病人,有32例,其次是车祸23例,酒精中毒17例。

    老人心脑血管病发病率高

    “春节期间,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因为情绪、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导致旧病复发的较多。”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急救科负责人欧阳淼表示,根据统计数字显示,2月9日至14日,海口120共接诊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内科系统疾病52例。接诊的患者基本都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病,这些患者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

    此外,春节期间,早晚温差大,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比较多,120接诊的呼吸系统病人就有17例。欧阳淼提醒: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要定时开窗换气,年幼、体弱的孩子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充足的睡眠,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

    酒精中毒仍是主要节日病

    欧阳淼说,2月9日至14日,120每天都接诊酒精中毒的患者,共接诊17例。仅除夕当天晚上,海口市120就接诊了6名酒精中毒的人,多数是在酒店里吃年夜饭喝高的。

    他提醒,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过量饮酒,会造成体内供血不足,在酒精刺激下,很容易出现急性酒精中毒,血管痉挛导致猝死。醉酒者如果呕吐不止时,可用热毛巾滴数滴花露水,敷在醉酒者的脸上,能醒酒止吐。当醉酒者昏睡时,应屈身侧睡,将其头偏向一侧,避免呕吐物吸入肺内,防止窒息。

    6天接诊创伤死亡患者10例

    “2月9日至14日,创伤病人32例,排在首位,其次是车祸患者,23例,六天共出现死亡病例10例。”欧阳淼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海口120收治的车祸患者多数是普通患者,但创伤患者较多,多半是因为打架斗殴引起的。如2月11日中午1点,在南海大道,一名男子因与人发生争执,被人打伤头部前额,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时,病人已毫无生命体征。另外,2月12日,永万路向荣村路口,一名男子王某颈部被人用刀砍伤6厘米的创口,被120急救车送到省人民医院抢救。

    春节期间,比较特别的病例还有3例分娩病例。其中2月12日早晨6点钟,海口面前坡一名孕妇腹痛两小时,在家生下孩子后,才拨打120急救。(记者 陈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出租车拒载成春节投诉焦点 黑出租拉客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