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蛇年高端餐饮收入普降两成 个别酒店首次歇业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17 08:38:15

    晨报讯(记者肖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蛇年春节高端餐饮下滑明显。中国烹饪协会昨日发布数据,高端餐饮会所生意冷清,营业收入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个别四星、五星级酒店餐饮甚至首次出现春节歇业现象。

    春节期间,中国烹饪协会在餐饮市场开展了广泛调研。北京、上海、苏州、成都等大中城市的高端餐饮、会所等生意冷清,营业收入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一些企业下降幅度超过30%,个别四星、五星级酒店餐饮甚至首次出现春节歇业现象。与高端餐饮的下滑态势相反,大众餐饮则出现大幅增长。

    中烹协介绍说,不少餐饮企业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眉州东坡、湘鄂情、俏江南、顺峰等一些知名餐饮企业取消最低消费,部分企业推出超过一定消费额免收包间费等措施,受到消费者肯定。年夜饭、风味礼盒、外送服务成为春节餐饮消费新热点,上海老饭店的半成品年夜饭早在春节前已销售一空,淘宝年夜饭最近30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升281.8%,比去年同期增长465.4%。此外,定位100元至300元的风味礼盒受到普遍欢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生活必需品价格回落 蔬菜肉类供应充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