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春节理发店洗头涨4倍 乱涨价问题成投诉热点

来源:扬州网 2013-02-16 16:03:17

    春节期间也不是啥事都让人乐呵的,有些事也让人挺添堵——这不,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12315系统共接到消费者来电80件,其中春节乱涨价和食品问题成消费者咨询和投诉的热点。

    理发店洗头暴涨4倍

    “春节期间,在理发店洗个头,就要60块。”市区胥女士向工商部门反映,年初二,她到望月路一家理发店洗头发。头发洗湿后,老板开了价,说洗加吹要60元。胥女士吓了一跳,平时洗剪吹才15元,过年一下子翻了4倍,而且还不剪发。再说,你加价了,也得在门口贴个告示,或在洗发前告知一下,头发洗湿了,才告知价格。老板解释说,过年了,店内没员工,他亲自上阵,就得涨价。

    宝应的朱先生也反映,年初三,他从宝应曹甸镇崔堡乘农公班线到下舍,上午去的时候收了5元车费,下午回头收了4元,超过了平时的收费。高邮开发区的市民也反映,初二初三,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乱涨,西红柿从4元/斤涨到了8元/斤,几乎所有蔬菜价格都翻倍。

    “吃货”也成投诉热点

    春节走亲访友,带点礼物表达心意必不可少,但却导致假冒伪劣食品的投诉成为春节受理情况的一大热点。市民刘女士就反映,她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两箱蘑菇。收到货后发现,很多蘑菇都已经腐烂变质,根本不能食用。还有位市民购买的皮蛋产品,春节期间食用时,发现已经坏了。市民赵先生投诉,前天,他在一家水果店买的榴莲,回家打开一看,没熟。

    春节期间,遭遇退货难的市民也有不少。市民王先生说,他在超市买了两盒脑白金,后来不想要了,想退货,遭超市拒绝。还有位市民嫌前几天买的手机贵了,到手机店退货,同样遭拒。工商部门表示,他们并不支持消费者无故退货。消费者有选择商品的权利,一旦消费者因为不想要而退货,责任应该归消费者,如果商家坚决不同意退货,也没办法。(通讯员 张爽 记者 阿龙)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威力金松华普等品牌电冰箱检出质量不合格
下一篇:实名买购物卡形同虚设 给钱就办发票随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