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春节泉州近200部出租车遭投诉 不打表居多

来源:人民网 2013-02-16 15:45:41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值班室7天假期收到的近200件市民投诉中,有95%以上是投诉出租车乱象的。“对于市民反映的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问题,执法部门将进行认真核实,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结果。

    “从大年廿八开始就不打表了”“大年初一从新车站到九一街,出租车司机直接喊价20元”……今年春节,类似这样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的情况您碰到了吗?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值班室7天假期收到的近200件市民投诉中,有95%以上是投诉出租车乱象的。

    统计显示,从2月9日0时至昨日下午5时,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接到市民投诉187起,其中,投诉量最高的是14日(初五),共有57起,其余几天每天投诉量均在10起至30起之间,而在所有投诉中,反映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的占到了95%以上。

    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出租车春节期间坐地起价,或者实行所谓“春节一口价”,主要是因为执法部门不上班,监管出现了真空。对此,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本次长假,中心市区仍安排三组执法人员进行路面巡查,继续保持常态化的监管。从今日开始,随着节后正式上班,执法人员将恢复为六组,加大监管力度。

    “对于市民反映的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问题,执法部门将进行认真核实,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结果。”该负责人表示,经核实确有其事的出租车司机,将面临罚款200元、待车学习三天的处罚。此外,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遭遇上述现象,应注意保留录音、票据等相关证据,以便执法人员取证核实。(记者 孙灿芬)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整体橱柜迟迟未安装完 志邦橱柜店被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