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春节多家快递公司半歇业 淘宝店家延迟发货

来源:济南日报 2013-02-16 15:38:00

    虽然春节前许多快递公司均承诺为保证服务质量不歇业,但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春节期间快递企业中除了中国邮政、EMS和顺丰外,都处于“半歇业”状态,而且个别电商的快递邮费还加收10元“春节服务费”.

    下午4点半,记者电话联系了“四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的服务电话,已经只剩下留言服务。此外,记者在淘宝上发现,这些公司的快递已经基本不接送到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海南、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快件了。

    由于受部分快递企业暂停收单影响,一些依靠第三方物流的电商也暂停营业。由于淘宝上多数店家均依靠快递,因此普遍选择暂停接单或接单但延迟发货的方式。天猫上一家化妆品官方旗舰店贴出的公告显示,“2月2日至2月16日的订单,将统一安排在2月17日至2月20日发货。”而一些坚持发货的个别店铺,从 2月9日起也对快件加收“春节服务费”,每个快件首重费用加收10元,续重费用不变。

    很多快递公司表示,由于部分班车、航空线路调整,快递到达将延误1-5日。很多消费者担忧,若网店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发货,售后索赔原则是否仍然适用。阿里巴巴回应称,淘宝、天猫、聚划算等网购平台已从本月2日起对商家网购发货时间作出人性化的临时调整,20日起恢复正常。“以淘宝为例,消费者订单付款时间若在 2月3日到20日期间,卖家必须在24日0时前发货,否则需向买家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记者 张硕)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白云机场机票售罄 黄牛党加价1000可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