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红花注射剂存严重不良反应 华润三九等忙撇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2-16 11:12:15

    中药注射剂这一中药创新品种,近日有品种再爆严重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日发布的第52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已提示公众关注红花注射液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的问题。

    国家药监局的最新公布称,2012年监测到严重病例报告154例,其主要不良反应表现为: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心悸等。建议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该药,以便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后及时救治。

    官方药品注册信息显示,国内生产红花注射液的厂家一共有18家,其中包括神威药业、亚宝药业、康恩贝、华润三九和石药银湖制药等。

    “能口服就不注射”这是WH O的共识。但近几年,在过度追求经济利益的考量下,国内现已经有100多种传统中药被开发出了中药注射剂产品。而这种“创新”行为正在加大用药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鱼腥草、参脉、清开灵、双黄连、脉络宁、穿琥宁、葛根素等中药注射剂均出现过死人的严重不良反应。

    南都记者注意到,红花注射液严重不良反应问题爆出后,昨日已经多家上市公司出面就此问题作出说明,康恩贝称其子公司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两个红花注射液的生产批文已经在2006年以后就停止了生产,康恩贝早盘受利空消息影响一度大跌逾5%,午后股价跌幅收窄,最后收11 .30元,跌1 .31%。华润三九则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红花注射液是其相对较小的品种,对公司整体销售影响较小,昨日股价涨2.33%,收28.50元。(记者 马建忠)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恒天然乳品曝毒奶粉风波 过后价格不降反涨
下一篇:麦当劳店内顾客财务被盗遭起诉 索赔7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