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壮阳药成伪劣药重灾区 或致心脑血管患者猝死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16 10:32:16

    浙江公布去年药品医疗器械典型案件

    “壮阳药”成伪劣药重灾区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2年度浙江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十大典型案件,记者发现,壮阳药成造假重灾区,仅单个案件案值就达1亿元,多数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等成分,可能导致心血管病患者猝死。

    2012年4月初,金华海关查扣了一批报关出口的壮阳类产品和药品,经检验,确认有9个品种含有西地那非药物成分,判定为假药。金华市公安、海关、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50余人分赴广东、福建等地,会同当地执法人员抓获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各类壮阳产品320余万粒,涉案值1亿余元。

    2011年9月,衢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对部分药店及成人用品店进行检查中发现,部分销售的壮阳类产品含有西地那非药物成分,应判定为假药。2012年5月24日,犯罪嫌疑人章某、叶某夫妇在衢州被抓获。他们承认从外省购进大量假药开展销售,已发展下家100余家,涉及全国16个省。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4名,收缴假壮阳药74万粒,涉案价值7933万元。

    浙江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数假壮阳药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等成分,该成分作用是扩张血管,与某些药物如硝酸酯类不能同吃,否则会加重药效,心血管病患者服用不当甚至可能导致猝死。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欧时力借轻奢侈路线涨价 升价不升质遭质疑
下一篇:银行收费项目不清 网银服务等受投诉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