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期间5.5万人坚守岗位 86户企业加班生产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6 05:50:53 字号:TT

  本报讯 春节期间,我市政府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政务值班制度,共有5.5万人坚守在值班岗位,期间,城市运行顺畅,市场供应充足,社会安全稳定,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节日期间,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涉及我市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方面发生的问题。市政府总值班室随时调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全市各政务热线坚持全天候人工值守。据统计,12345共接处来话8892件,其他各网络单位热线共接处来话43376件,接话数量特别是各方面的投诉事项数量比去年同比明显下降,有93%来话得到了及时的处置或回复,其余问题节后将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妥善解决。如由于受降雪天气的影响,正月初三不少市民反映高速路封闭、长途客车停运、道路湿滑影响出行等问题,热线共接处109个电话,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当天中午青岛发往各地的长途客车逐步恢复,高速路全线开通,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期间,市政务热线办公室对全市24部政务服务公开电话的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值班人员在职在位,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处理有关情况。

    另外,节日期间,2月13、14、15日,市商务局共组织投放了1560吨蔬菜,猪肉日均25吨,有效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全市旅客运输量达到416.2万人次,交通总体安全、顺畅。

    相关新闻

    我市86户企业春节加班生产 完成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10%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共有86户企业加班生产,较去年同期增加1户,完成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10%。

    据统计,我市的青钢、海湾、炼化、石化、电力、燃气供应等连续性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均坚持生产,其中,青钢集团生产生铁4.1万吨、钢材4.4万吨,产值3.2亿元;海湾集团生产纯碱1.2万吨、烧碱2751吨、聚氯乙烯2616吨,产值0.7亿元;青岛炼化公司、青岛石化公司加工原油29万吨,生产成品油22万吨,产值17亿元;泰能燃气集团共安排4702人次加班生产,保障全市燃气供应。另外,部分重点企业因订单较多或工期需要,提前开工生产,例如,森麒麟轮胎公司订单较多,初三提前上班;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生产任务较为饱满,初五上班。

    春节期间,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大唐黄岛电厂两大主力电厂电力生产及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初一至初五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80万千瓦左右,预计初六以后用电负荷逐日升高,初八最高负荷可升至400万千瓦左右;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驻青油品公司共销售成品油2.73万吨,同比略有增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