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媒体称公车封存后最容易堵车路段畅通无阻

来源:新华日报-- 2013-02-14 16:16:47 字号:TT

  每年正月初二,是城乡拜年的高峰,堵车现象司空见惯。然而记者今年正月初二坐公共汽车,从泰兴最东部的分界镇到城里亲戚家拜年,沿途40多里路,车辆比节日前少了许多,就连最容易堵车的老汽车东站附近也是畅通无阻。

  原来,泰兴市规定,春节期间所有公车,除值班车辆外,一律集中封存停驶,统一保管。特殊情况因公需使用非值班车辆的,须履行报批登记手续,且不得在机关办公区外过夜。该市纪委副书记刘新华介绍说,这几天,市纪委对公务用车定点集中封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到城乡主要道路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结果显示,公车私用情况明显好转。

  在单位给领导开车的小朱告诉记者,单位里就3辆车,大大小小的科级领导有5个,以前办公室安排车辆非常为难。公车封存,一下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每年春节,总有一些公车出现在乡村,这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泰州市纪委的常松老家在泰兴,他认为,封存公车,让坐公车拜年的腐败现象得到了遏制。(赵晓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