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一服装厂工人吃鲐鲅集体中毒 食用需谨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8:56:29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名胸闷、心慌、头晕的女工被送入了医院急诊室,就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病患时,又有42名工人先后被送到医院抢救。医院急诊专家介绍,其中33名症状较重的患者留院治疗,经过抢救43名工人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市民报料>>

    吃完工作餐家人急救

    昨天下午,市民小石的一则微博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一服装厂工人吃了鲐鲅鱼后,集体进医院。记者随后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小石,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人就在该服装厂工作,下午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后,他就赶到了医院,发现很多工人正在输液治疗,刚刚送到医院的工人以女性居多,症状为头晕、胸闷,而且皮肤发红。“我见到母亲时她头疼恶心不说,脸都变紫了,而且血压迅速升高,高压达到了200mmHg,低 压 也 达 到 了170mmHg。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入院患者是分三批送到医院抢救的,其中第一名患者病情相对较重,所有患者的情况基本相似,普遍出现的症状是心慌、心跳加快、面部潮红,重者有头疼、浑身发痒的现象。目前已经有人住院,采用了消炎、补液的办法治疗。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后,大部分患者的病情趋于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

    执法部门>>

    已封存相关食品检测

    据介绍,该企业的配餐全部来自一家配餐公司,该公司已经为服装厂供餐多年,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把相关食品封存检测,事故的具体原因要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医生说法

    食用鲐鲅鱼要当心

    有关专家介绍,鲐鲅鱼体内血液、卵巢、内脏和头部等含有大量组氨酸,可以引起中毒,危及生命。所以,如果食用鲐鲅鱼,一定要处理好上述部位,以防中毒。(记者 王寿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养殖户用瘦肉精喂猪羊 被判两年半有期徒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