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吃年夜饭勿忘与饭店签合同 餐后记得打包剩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9:06:28

    市工商局今年1月份消费维权指数报告出炉,食品、家用电器、服装、通讯、家居、美容等行业让消费者闹心。春节期间,12315对消费者发布三大提醒。

    消费者在选购烟花爆竹时,要到具有正规资质的销售网点购买,并切记索要购买凭证;要选购有正规厂名、厂址、中文燃放说明的产品;建议选购药量相对较小的产品,应特别为儿童选择相对安全的D级产品。另外,鉴于雾霾天气增多,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建议消费者能够尽可能少购买、少燃放烟花爆竹。

    租车时要选取有资质、口碑好的租车公司,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后方可与商家签订合同,避免“消费陷阱”。车辆交付使用时,应仔细检查车况,最好带上“行家里手”前去查验,不要忘记索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

    春节期间不少商家推出了花样繁多的年夜饭,方便了市民家庭聚餐、朋友聚会。但是,要认真与商家确定餐饮服务的时间、方式等,有无强制消费等“霸王条款”,尽量与商家签订合同,以便一旦出现问题进行维权,餐后别忘记将剩余食物打包带走。此外,到商场超市购买食品要多加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内容;购买散装食品注意查看商品标签。

    春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将加大在线值守力度,除夕等重点时段实行延时值守。广大消费者如遇到消费纠纷,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申诉举报:拨打市工商局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热线电话;编辑消费申诉举报短信发送至106353212315;登录青岛工商行政管理网()“12315在线申诉举报”栏目留言;发送电子邮件 到 qd12315@qdaic.gov.cn。 (记者 陈勇 通讯员贺长泽 史萍萍 宋明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高端餐饮春节不休 付3倍工资赔钱赚口碑
下一篇:黄瓜价格直逼猪肉12元/斤 菜贩称不过分(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