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小饭店关门留守族没饭吃 一日三餐成头等难事

来源:大众网 2013-02-06 09:04:51

    “今天早上突然发现楼下的油条店关门了,我一直饿到中午。”2月4日,家住市北区桑梓路附近的韩先生抱怨。记者走访发现,平日里生意红火的一些小餐馆关门歇业,苦了不少正常工作的“留守族”,一日三餐似乎成了难事。

    “经常去吃饭的一家面馆突然关门,我已经连续吃了五六顿泡面。”小许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2012年冬天,他到一家外资企业实习,春节期间他打算坚守在公司岗位上。

    小许介绍,鞍山二路上有一家面馆,主营陕西风味的面食,吸引了周围不少顾客,他本人也是一位忠实的顾客,但五六天前,店突然关门歇业了。

    记者来到这家餐馆时,大门关得严严实实,附近居民表示,这家餐馆从农历腊月廿一开始已经关门了,但还有很多不知情的顾客前来。

    记者走访了多条街道,这种规模的小餐馆春节关门歇业现象比比皆是。洪泽湖路一家小吃店主营胡辣汤和葱油饼,从2月2日起就已经关门。

    这些小餐馆之所以春节关门歇业,有的因为经营者要过年回家,还有的因为春节期间是淡季。

    鞍山二路面馆的老板冯先生说:“其实春节期间还是有钱可赚的,但是厨师和服务员忙了一年了要回家,咱也不好说什么。”(记者 曹凯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渔船收回最后一网 青岛市鲜海货将大涨价
下一篇:中高端餐饮春节不休 付3倍工资赔钱赚口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