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拟建51层摩天公租房 楼顶修停机坪和游泳池

来源:荆楚网-- 2013-02-05 17:00:11 字号:TT

图为:“五一大厦”效果图“五一大厦”工地正在平整

大冶拟建51层摩天公租房 楼顶修停机坪和游泳池(图)

图为:“五一大厦”效果图“五一大厦”工地正在平整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周鹏 谈海亮 摄影:记者魏铼

  一幢51层的双塔摩天大厦已在大冶市规划获批,不过这不是星级写字楼,而是公租房。

  选址于大冶市大冶大道与七里路交会路段,南北两边分别紧邻市中心商业区和正在建设的罗桥开发区,这栋规划中全省最高的公租房项目“五一大厦”,效果图已竖立在城中的工地旁。根据设想,双子楼结构的“五一大厦”,楼顶还建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和一个大型游泳池。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冶市规划建设局的建设用地规划公示过程,建筑设计方案尚在进行中,基坑土方工程则已于去年11月初开工。

  尽管一切进行得十分低调,但作为公租房项目的“五一大厦”动工伊始,消息即不胫而走,并引发当地市民诸多疑问。

  近日,记者赶赴大冶市,实地探访“五一大厦”施工现场并采访多方人士。

  162.3米高的地标

  9.3亩土地承载1102套房

  “五一大厦”项目,用地总面积只有6206.72平方米,换算下来即9.3亩土地。1月30日,记者来到大冶市“五一大厦”施工现场,只见与工地一墙之隔的两个方向,都被居民小区包围,挖掘机和铲车正在进行基坑作业。

  工地入口效果图上的信息显示,“五一大厦”层高51层,高达162.3米,为双子楼造型,两栋楼房之间有多道空中走廊连接。总基地面积24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1124.53平方米,其中,公租房面积76052.53平方米,1-5层的商铺商业面积12745平方米,地下车库12327平方米,房屋套数1102户,建筑密度39.44%。规划设计单位为大冶市规划建设局,建筑工程设计单位为中新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发商为大冶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该工程预计投资2.8亿元,工期2年,如果最终建成,将成为大冶市最高的地标性建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