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肉食 > 正文

金锣专卖店路边晾晒私制灌肠 食品卫生令人忧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0:52:25

     春节临近,我省近日发布今年第一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就在食品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的时候,有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称,金锣专卖店私自灌制香肠,并且晾晒在路边的架子上,食品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金锣专卖店私自制售的香肠临街悬挂晾晒

        香肠街头“熏” “放心肉”难放心

    按照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位于山水大润发附近的这家金锣专卖店,店门口晾竿上挂着已经加工好的香肠,而这家店门前就是马路,来往车辆较多,扬尘和汽车尾气弥漫。一位周边小区的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说他家卖的是新鲜的放心肉,但这样加工出来的香肠,并且放在路边晾晒,就不会令人放心,不然吃到肚子里就全是土了。”据这位居民说,前几日雾霾天气时,小区附近有多家灌肠店依然把香肠拿到路边晾着。

      金锣专卖店:灌制香肠为提升鲜肉销量

    金锣专卖店私自灌制香肠,且露天晾晒不注意食品卫生并非个例,记者在长盛小区一家金锣专卖店也发现了相同情况,门口晾衣架上挂满了灌制好的香肠,这些香肠离地仅有二十多厘米,紧靠着路边,小区内车辆人流量大,香肠外表卫生状况让人担忧。而当记者询问这种香肠的保质期时,专卖店工作人员称放在温度低的地方一般不会变质,并未给出具体的保质期限。另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灌制香肠所需的鲜肉只能从自家店里购买,每斤额外收取3元的加工费,灌制香肠主要是为了提升鲜肉销量。由于店面比较小,所以不得不将香肠晾晒到门口。

      灌香肠要留神 食品安全记心间

    记者从金锣官方网站上看到,金锣冷鲜肉曾连年被评为“全国安全放心肉”,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一切为了人类健康”,但旗下专卖店所制售香肠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堪忧。最让人不解的是,本网曾在去年报道过上述情况,金锣方面并未对专卖店做出整改。

    记者在这里也提醒市民,在灌制香肠时,不仅要选择上好的猪肉,更要选择到环境卫生较为放心的店铺,注意肠衣是否清洁,查看店家卫生许可证件,保证春节餐桌的食品安全。同时保存好相关发票,一旦发生不良后果,消费者可以及时维权。(记者 赵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鸭肉添染色剂变羊肉卷 有毒物超标2000余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