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4饭店被取消年夜饭资格 除夕竟只留1厨师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5 09:06:09

    除夕越来越近了,年夜饭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昨日,记者从崂山区食安办了解到,该区已经有33家饭店申报了年夜饭服务,食安监管部门开展了备案式管理,有4家饭店因人员少、准备不充分等原因,被取消了年夜饭服务资格。

    “收到33家饭店的申报后,我们会同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这些饭店进行了备案式管理,从食品原材料、调料品、人员资质、加工过程等9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昨日,崂山区食安办副主任孙爱国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在对饭店的排查中,共有4家饭店被取消了年夜饭服务资格,其余29家饭店则被要求在腊月廿八12时前将预订的年夜饭桌数上报给食药监部门,对于承办量大的饭店,监管部门将再安排人员前去重点监管。

    据了解,被取消年夜饭承办资格的饭店大都是因为厨房人员少、准备不充分。孙爱国介绍道,“其中一家位于麦岛的饭店,除夕当晚只留有一名厨师和两名服务员,难以保障饭店餐饮食品安全;青大一路的一家饭店承办了青岛大学50位学生的年夜饭,但该饭店经营条件过差;一家拉面馆想承办回族同胞的年夜饭,但监管人员发现这家拉面馆的卫生条件不达标;还有一家饭店是想借年夜饭的机会清理库存,等过完了年就关门,同样被取消了年夜饭承办的资格。”

    据崂山区一家饭店的主管介绍,日前他们还收到了区食安办发来的一条温馨提示短信,短信上写着“新年期间是餐饮活动的高峰期,各位老板经理勿忘食品安全,尤其是提供年夜饭的单位,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据悉,给餐饮单位经营者发提示短信,同样是崂山区食安办保障春节食品安全的一项新举措。

    与此同时,该区农林部门针对初级农产品,尤其是春节期间市民用量大的韭菜、肉等食品开展了重点监管;区质监部门则对集中加工年货、酒类等食品开始了专项执法检查;工商部门对全区5个大型超市、300多家社区和农村小卖店及农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共下架涉嫌问题食品12个品种,1781件类,立案查处11个单位。(陆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开展食品质量抽查 凯鑫食品卤味花生不合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