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优速快递员被指不让验货 东西丢了反赖收件人

来源:台海网 2013-02-04 09:53:42

    据厦门日报报道,“明明是快递员不给我时间验货的,现在东西少了,优速快递却说是我没在签收前验货,不予受理,有这样的霸王条款吗?”日前,愤怒的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968820读者热线,投诉该公司。

    【客户反映】

    不给验货丢了红枣没人管

    1月20日,西安的朋友通过优速快递给王先生寄送了5箱红枣,“每箱9大袋,每袋都要100多元。”28日,快递员将5箱货物送达时,王先生发现,已经有两个箱子的外包装破损了,“还有一件事很奇怪,朋友是用厂家的原装包装箱给我发货的,这次送来的5箱,其中有一箱居然用了非原厂的包装箱。”

    王先生正想一一打开验货,快递员却不耐烦地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快件要送,东西肯定没问题,要他赶快签收。王先生说,拗不过快递员的强硬态度,他只查验了破损的两箱货物,确认无恙后,匆匆就签收确认了。

    快递员走后,他打开其他3箱查验,谁知,装在非原厂包装箱里的红枣,居然少了两大袋。西安的朋友告诉他,自己发货时已经清点过数量,绝对不会出错。

    29日,他拨打优速快递投诉热线,客服告诉他,公司会调查,请他等候回音。但之后却再也没任何消息。

    【快递回应】

    未当面签收不予受理

    昨日,记者致电优速快递投诉专线,客服表示,当着快递员的面验收货物是客户的权利,在此基础上,若发现货物异常,可以当场拒签,王先生是在快递员走后才发现缺货的,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任何问题,公司不予受理。

    这个回复,让王先生直指是霸王条款。

    【行业规定】

    签收前不让验货一直是行规

    业内人士表示,快件丢失、不让顾客在签收前验货一直是不少快递公司的“行规”。但是,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即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递快件,应当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外包装完好的,由收件人签字确认。投递的快件注明为易碎品及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的,快递公司应当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行支票取钱被退回 须买密码器涉嫌强卖